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文旅融合扬帆起,杭州演艺·水上剧场正式启航

[ 新闻资讯 ]    
2021
12-02
10:09

江河之上 赏心“乐”事

纤指弄弦拂宋韵,霓裳国乐涌钱潮。《春江花月夜》《采茶舞曲》《茉莉花》……由杭州歌剧舞剧院西子国乐乐团演奏的一曲曲风雅国乐,流淌在冬日的钱塘江“钱印”号游船上。

寒肃的江潮,多了一分灵动而弥远的古典韵味。游轮迎着江潮缓缓而行,大小莲花、“日月同辉”、市民中心等钱塘江两岸的杭州地标尽收眼底。

昨天上午,杭州演艺集团和杭州水上发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打造的杭州演艺·水上剧场正式挂牌。未来,两家战略合作伙伴将把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优质文艺演出搬上钱塘江和运河的游船。赏江景、品美食、看好戏,市民游客们将开启一种独具杭州韵味的水上文旅消费新体验。

作为杭州文广集团旗下的全产业链国有演艺文化企业集团,杭州演艺集团拥有多领域演艺资源、专业制作运营团队及顶尖优质剧场资源,全年演出超800场。杭州水上发展集团则是杭州市运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立足京杭大运河、钱塘江两大流域资源,拥有水上观光巴士、运河游船和钱塘江游船。

“此次两大集团结合游船联手打造的水上演出平台,是一次文旅融合的创新尝试。”杭州演艺集团董事长孙俊明介绍,接下来演艺集团的文化演艺资源和水上发展集团的水上旅游资源将深度整合,共同探索文旅演艺新样态,不断推动文旅融合新发展。“杭州演艺·水上剧场将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和‘钱塘江唐诗之路’建设,持续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浙江文化和杭州文化新标识。”

“为了迎接亚运,我们水上发展集团和杭州演艺集团还将一同打造‘迎亚运水上会客厅’,建立水上休闲娱乐、商务聚会新方式。”杭州市运河集团副总经理张雷表示,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将进一步密切联系、整合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水艺双赢、共同发展,开创水上公司与演艺集团战略合作新篇章。

据了解,杭州演艺·水上剧场正式揭幕之后,将充分利用游船空间,引入适合的演艺项目。“我们演艺集团将汇聚杭州市属文艺院团的力量,并集合全省乃至全国的优质演出资源,把民乐、管弦乐、越剧、魔术、滑稽戏、相声、小品、脱口秀等诸多表演形式都带到水上剧场。”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洪见成介绍,双方还将一起探索并打造水上沉浸式驻场演出项目。

水上剧场的首场演出将于12月25日在“钱印”号游船正式亮相,并对市民游客全面开放。“届时,一场融合国乐与交响乐的音乐会将奏响钱塘江。首演的票价为每位188元,大家可通过杭州大剧院小程序、杭州水上发展集团及钱塘江水上游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接下来,我们计划每个月在‘钱印’号和‘梦航’号两艘游船共推出两三场演出,市民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独具韵味的江上美景,一边观看别样精彩的舞台表演。”杭州水上发展集团总助李林蔚表示,未来水上剧场还将从钱塘江游船拓展到运河游船。“钱塘江的气质是大气的、磅礴的,充满时代魅力,运河的气质是市井的、风雅的,充满烟火气息。我们会根据水域特点和游船空间,分别引入一系列相匹配、高品质的演出项目。”

杭州演艺·水上剧场的亮相,也意味着杭州演艺剧场联盟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截至目前,杭州演艺剧场联盟成员已达到14家,覆盖杭州主城区、富阳、桐庐,以及周边的湖州、宁波。水上剧场是剧场联盟中最为特别的一个剧场,它将串联起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和千岛湖沿线的加盟剧场,通过文化和旅游双擎驱动,助力“钱塘江唐诗之路”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受访者供图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