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益农6个村获评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 数量全区第一

[ 新闻资讯 ]    
2021
11-30
15:33

近日,益农镇众力村、镇龙殿村、五六二村、东联村、久联村、民围村6个村被浙江省商务厅评定为2021年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数量全区第一。

众力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借“互联网+”东风,企业在电商平台上火力全开。村内的法缇莎旗舰店、蜜迦旗舰店、八零木旗舰店获评天猫平台各行业零售前50网店。镇龙殿村是水生植物产业种植基地之一,主要种植梭鱼草、花叶芦竹、芒草、狼尾草、再力花、黄菖蒲、千屈菜、美人蕉、水葱、紫青苔等百余种水生植物,产品通过互联网远销云南、贵州、四川、新疆、内蒙古等地。五六二村主要产业为高端智能家居制造业,村内的杭州丰贝厨卫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智能家居企业纷纷搭上互联网家装便车,在各大电商平台开拓市场,实现转型升级。

东联村电商服务资源相对集中且距离集镇较近,村内有1个电商服务中心,具备成熟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功能,为从业人员提供农村金融、快递配送等服务。久联村形成了以农副产品制作加工为主,智能家居为辅的产业体系。该村的杭州陈源昌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松子、开心果等炒货产品,已入驻阿里巴巴、天猫等电商平台。民围村是目前国内纺织品制造加工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村内的旮旯宝旗舰店、白色恋人卫浴旗舰店获评天猫平台各行业零售前50网店。

益农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电商培育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为实现共富目标添砖加瓦。一是谋划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培育与招引电商企业;二是完善农村电商配套设施,积极申报创建电子商务示范村,着力打造一批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三是推动电子商务赋能现有产业发展,不断拓宽产品销路,提升品牌效益。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来静怡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