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西湖又有新玩法!两条绝佳线路深度游西湖,果断收藏

[ 旅游信息 ]    
2021
11-29
16:21

近期,苏堤-白堤观光区间线开通,西湖又有了新玩法!如果你想换个角度欣赏西湖的美,那么你还可以去体验一下“西湖环湖游览线”!

苏堤-白堤观光区间线全新开通

沿线有哪些景点?

图片

“苏堤—白堤观光区间线”串联起了花港观鱼、曲院风荷、孤山、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楼外楼、西泠印社等诸多具备历史与文化双重价值的西湖特色景观。

图片

花港观鱼公园 周兔英 摄

图片

孤山静谧银杏林

从南宋“西湖十景”、元代“钱塘八景”到清代“西湖十八景”,从自然山水到人文景观,淋漓尽致地呈现了西湖之美。

图片

苏堤—白堤区间观光游览车从苏堤到白堤,单程约5公里,往返通行,设有苏堤南(花港观鱼东门)、苏堤北(岳庙)、白堤东(断桥)三个站点。

怎么乘坐区间观光游览车?


图片

乘坐方式:可从站点乘坐,到站下车,也可中途招手乘坐,返程线路相同,上车售票。

团队包车需提前一天预订。

咨询、预订电话:0571-87972452。

图片

票价:单程每站10元/位 (返程票价相同)

运营时间:

工作日:9:30—16:00

双休日:9:30—16:30

【视天气、季节情况作临时调整】

西湖环湖游览线三大“靓点”

说完陆上的新路线,还有一条近期开通的水上游路线值得推荐——“西湖环湖游览线”,你既可以坐着船欣赏湖中美丽风景,也可以把它当做便利的水上交通方式通往西湖的各个站点码头。

这条水上路线,紧紧围绕“惠民”两个字,在线路上创新推出老杭州非常感兴趣的湖西路线,让大家重新回到老底子悠闲的慢时光。

环绕西湖,线路创新

图片

这是西湖游船首次推出的环绕西湖线路,除了囊括众多热门景点之外,还将很多“冷门”景点串联其中。西湖游船将首次带大家探访西里湖和茅家埠,这不仅打破了过去游船只能在外湖游览的桎梏,航线还深入了西湖最西端的茅乡水情。在湖西,大家还可以在船上探寻西湖水下森林,了解西湖优良生态环境的奥秘。一路下来,人文与自然有机结合,让人沉醉其中,在领略到外湖开阔风景的同时,体会到里湖的野趣幽静。

十大人文站点,串珠成链


图片

线路在选择上,也具有巧思。通过以西湖人文景观为背景,以西湖游船为载体,将“西湖十景”“西湖十八景”“新西湖十景”等众多经典景名串珠成链,让人文内涵浸润到游览线路中。

绿色出行,便利省心

想要深度游西湖,除了开车、步行,你还可以选择绿色、便利的“西湖环湖游览线”,从此乘船游西湖沿线也将成为一种好选择。沿途十大站点,总有码头在你附近,不堵车、性价比高,不仅能与湖水亲近,还能欣赏沿途风景。

“西湖环湖游览线”路线图

图片

自亭湾骑射(一公园)出发,中途停靠湖滨晴雨(五公园)、断桥残雪(少年宫)、平湖秋月(中山公园)、花好月圆(杭饭)、曲院风荷(郭庄)、茅乡水情(都锦生故居)、花港观鱼、十八相送(长桥)、钱祠表忠(钱王祠),最后回亭湾骑射(一公园)。

图片

1.购票方式:

可在十个站点扫码购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船。也可在西湖游船和西湖游船公司公众号回复【环湖游览线】,预约购票。

2.各站票价:

6-8元(每站)。1.2米以下儿童免票(需成人陪同),1.2至1.5米儿童半价。

3.运营时间:

11月至3月: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3时30分;

4月至10月: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

半小时一班船。

咨询电话:0571—87035619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