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不用跑远,在萧山邂逅一段奇妙的康定“文化走亲”之旅

[ 新闻资讯 ]    
2021
11-25
16:04


不用跑远,

在萧山遇见“溜溜”的城,

邂逅西部的光影。


康定特色文化展示活动举办


萧山网11月25日讯 康定,一个有山有水有风光的地方,那里牛羊遍野、山峦交织、天地苍茫,美得如诗如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由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萧山区文化馆、康定市文化馆承办的“康和古城·定格美好”康定特色文化展示活动于11月25日至11月26日在萧山加州阳光·开元广场举办。

这次展览共陈列了76张摄影作品和以鱼通服饰为代表的系列特色民族服饰。其中摄影作品分为风光篇和人文篇两个部分。

“康和古城·定格美好”康定特色文化展今展出

特色服饰、刺绣作品

在摄影师的镜头下,雪山、草甸、寺庙、房屋、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完美地融为一体。蜿蜒的川藏线直通天际,连绵的山峦明暗交织,藏式屋舍和成群牛羊点缀在其间,在大地间投下各式的光影。

       其中48张风光摄影全方位展示了木格措景区、新都桥、雅哈景区等美丽景色,跟随摄影师的镜头,你能深入感受康定自然风光之美,静心享受高原景观带来的净化与治愈。

风光和人文摄影作品展示

透过照片,记者见到了康定的寺塔林立、经幡飘扬,看到了康定人们身着长袖大襟、满身珠玉,镜头下的他们,笑容质朴、眼神清澈,感染力十足。

展览所选的摄影作品多维度介绍了茶马古道文化、藏区民族宗教文化、地方特色民俗文化等,顺着针脚看遍康定人文,体味深厚的历史和古朴的民风。

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看一看

展览现场,高超的摄影技术以及康定特色风情吸引了不少萧山市民驻足欣赏。“我刚逛商场的时候发现有这个展,就进来仔细看看,感觉还是挺不错的,能感受一下艺术的熏陶。看着这些摄影作品,让我对康定这个地方心生向往。”带着娃逛展的景女士告诉记者。

摄影展现场

此次特色文化展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萧山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据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康定萧山文化走亲静态展览活动以摄影展为载体,旨在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合作,为萧山、康定两地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同时共享两地文化资源,助力两地文化事业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摄影展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持续到明天晚上,对康定或摄影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看一看、拍一拍,通过摄影作品领略一下康定的风光与人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实习生 曹梦瑶 通讯员 朱华丽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