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你点我检”走进奥体印象城火锅店

[ 新闻资讯 ]    
2021
11-17
09:25

随着天气转凉,一个热闹的“火锅江湖”逐渐拉开序幕!为进一步规范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火锅”,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客流量较大的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内,开展了一次结合“你点我检”的火锅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在被检查的火锅店内随机邀请正在就餐的消费者参与“你点我检”活动,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店内相关产品进行检测。

消费者选择的抽样品种主要集中在速冻食品、肉制品(牛肉、羊肉)、豆制品、食用油、蛋类等食材。根据消费者的选择,执法人员遵照“抽检分离”的要求,对5家火锅店内的34个样品进行了现场抽样,抽样过程公开透明。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次火锅食品安全检查还结合了浙冷链进口冻品的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火锅店进口冻品的进货台账,并对“浙冷链”二维码进行扫码,核对入库的产品信息,在物防工作上打好“舌尖安全”“保胃战”。

现场参与活动的消费者王先生表示:“现在火锅涮菜种类、花样都很多,我比较关注农药残留、无公害等方面。今天点了菠菜、玉米、笋片等,很期待‘你点我检’的结果,这样吃着也放心。”

消费者赵女士表示:“希望这样的检测活动以后再多一点,形成长效化,因为对老百姓来说,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是最重要的。”

市监部门表示,“你点我检”这种公众“点单”的方式,可以进一步激活群众的监督力量,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大力提升市场监管的社会公信力,共同守护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待检验完成后,区市场监管局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组织核查处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杨圆圆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