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岳荣一行到所前专题研讨宋韵禅茶

[ 新闻资讯 ]    
2021
11-15
16:44

    萧山网11月15日讯 11月11日下午,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岳荣一行到所前专题研讨宋韵禅茶——天乐红。

区茶研会秘书长王飞龙、办公室副主任田益民;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沈福泉,茶叶首席专家蒋炳芳参与调研;所前镇党委书记来巧玲、镇长顾利江、人大主席刘稼英、统战委员施海燕等人员陪同调研。

在现场踏看茶园、听取汇报后,许岳荣一行详细了解了天乐宋韵禅茶——天乐红的品牌概述、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情况,对天乐红的产业化、市场化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许岳荣指出,所前镇山水资源丰富,是萧山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宋韵禅茶——天乐红的研制,将有效弥补区域内红茶品牌的空缺,带动老百姓的茶叶销路,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好的探索和思路。

区茶研会会长许岳荣发言

许岳荣强调,要将茶文化和宋韵文化有机结合,依托“天乐红”打造沉浸式、体验式天乐宋韵禅茶园,将“天乐红”不断推向产业化、市场化。

宋韵禅茶——天乐红采用所前龙井鸠坑种,以桐木关红茶传统制作工艺,经小竹匾与萎凋槽萎凋、揉捻、发酵、烘干等多重工序精制而成。

天乐红干茶条索完整、乌泽发亮,带金黄色茶毫,有细腻花蜜香,醒茶后带果甜香。茶汤金黄透亮,鲜美柔厚,顺滑细腻。水香有淡淡野蔷薇花香和炒核桃仁的果甜香,香气持久、耐泡、回甘,是红茶中的上佳之作。

图片图片

宋韵禅茶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田益民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