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庆建党百年全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匠心展在萧举行

[ 新闻资讯 ]    
2021
11-05
13:25

昨日,由致公党市委会主办,致公党区基层委等单位承办的庆建党百年全国古陶瓷艺术名家匠心展暨捐赠仪式在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副区长、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区基层委主委方军参加。

中国古陶瓷艺术有着几千年历史传承,是中华民族的灿烂瑰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叶国珍、王新政、张自军、崔松伟、吴宏伟、张玉凤、陈连义、刘志军、蒋同磊9位来自全国主要窑口的古陶瓷艺术名家所创作的20余件红色主题陶瓷作品入选本次大展,献礼建党百年。

这些作品工艺精湛、寓意深刻,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寄托着对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愿。值得一提的是,大师们不仅用陶瓷艺术传递正能量,还将这些作品进行了无偿捐赠。据悉,这些作品中的一部分将在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后由萧山博物馆永久收藏。

仪式上,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叶国珍将亲制的南宋官窑立体书画作品《海纳百川》捐赠给萧山区委区政府,寓意浪潮奔涌的萧山,开放、包容,海纳百川。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致公党区基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主题教育的特色安排,是发挥党员特长、整合多方资源,致力于社会服务的生动实践。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接下来,致公党区基层委将把握政治主线,做好凝聚共识的文章;践行知行合一,做好履职尽责的文章;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固本强基的文章。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胡悦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