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防疫严起来紧起来 口罩一定要戴起来

[ 新闻资讯 ]    
2021
11-04
11:05

杭州萧山牙科医院门口“亮码测温消毒”

部分外卖小哥进店未戴口罩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公共场所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地带,相关工作做得怎么样?2日,记者走访了杭州萧山牙科医院、知味观萧山店、宝盛宾馆,从探访情况看,萧山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紧起来、严起来了,但“进门摘”现象仍存在,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有待加强。

亮码测温消毒

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10点45分

地点:杭州萧山牙科医院

杭州萧山牙科医院一楼是诊所的挂号处,门口小桌子上放置了一次性口罩、体温计、手部消毒液等常用防疫用品,两名身穿防护服、戴防护面罩和口罩的工作人员拦下记者:“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出示了相关信息后,工作人员主动为记者手部喷了消毒液,后续来的几名市民也是如此。

几名老年患者未能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工作人员则将患者信息登记在册,并签署一份《诊所、门诊部、民营医院等医疗机构“十大症状”就诊须知》后才允许入内。

在完成“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系列标配动作后,记者挂了一个门诊号进入了位于2楼的诊疗区。在等候区,所有市民都按要求正确佩戴了口罩。在诊室里,工作人员也都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医生在为记者检查时也都套上了一次性手套。

杭州萧山牙科医院院长邱宜农表示:“诊所内的所有员工每天上班都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一天两次测温,相关信息都会登记在册。普通工作人员一周一次核酸检查,医护人员两天就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查,第三方机构会定时上门进行检测。每个诊室都配备了空气消毒设备,一患一消杀。治疗用的工具,除了一次性器具外,其他都是经过严格的消毒流程,高温消毒检验合格后才会使用。”

部分顾客口罩“进门摘”

防疫安全仍需提醒

时间:11点30分

地点:知味观萧山店

中午就餐时间,知味观萧山店进门处同样设置了一张小桌子,上门摆放着免洗洗手液,但是门口未见工作人员进行“测温、亮码、戴口罩”。

点完餐后,记者询问是否需要查看健康码,店内工作人员马上反应过来:“要的,请出示健康码,测下体温,戴好口罩,谢谢配合。”随即又提醒其他顾客配合工作。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会在门口进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的检查,这会儿客人太少,刚才进去帮忙了。”

在等餐时,记者发现店内所有工作人员都正确佩戴了口罩,顾客也很配合工作,但部分人把口罩放在口袋里或挂在手臂上,有人则没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提醒下才拿出了口罩。

除了堂食外,还有一些市民会选择点外卖,在来往的取餐外卖配送人群中,还是有部分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或是没有正确佩戴口罩。

“防疫管家”守门

助力防疫工作

时间:12点30分

地点:宝盛宾馆

出门在外,很多市民会选择入住宾馆酒店,宾馆酒店是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之一,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记者来到宝盛宾馆,原本打算径直走向宾馆大堂时,被门口迎宾的工作人员拦住了:“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请问您最近有去过上海迪士尼吗?”随后,记者在完成一系列防疫检查后,才成功进入了大堂。

在酒店门口,一台自动体温检测系统充当着“防疫管家”,荧幕上显示当天进入酒店的人数,其中有146人未佩戴口罩,对于这些人群,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提醒。即使身边没有携带口罩的,工作人员也会免费提供口罩。如果未佩戴口罩“闯入”的,那么该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为此,记者实地感受了一把——拿掉口罩入内,系统就立马发出“请佩戴口罩”的提醒,直至戴上口罩为止。

在酒店大堂南侧,几名客人正坐着聊天,均未佩戴口罩。对此,工作人员无奈地说:“有些客人通过安检后会拿掉口罩,虽然我们上前提醒,但少数人仍然不听劝。”


来源:  

作者:文/摄 记者 盛凤琴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