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多个品牌洗护用品被假冒 我区摧毁3个制假窝点

[ 新闻资讯 ]    
2021
11-04
11:02

近日,萧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一举摧毁3个制假窝点,查获大量假冒知名品牌的洗护用品,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活安全和商家的知识产权,净化了辖区营商环境。

今年年中,萧山警方获悉线索,有人冒用多款知名商标的洗发水、沐浴露、洗衣粉、肥皂、杀虫剂、花露水等洗护用品,卖到萧山一些农村小超市、小卖部及劳保用品批发部。

区公安分局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开展专案侦查,通过连续多日的走访排摸,深度经营,锁定位于新街、新塘等地的3个制假和存储窝点,同时明确了相关嫌疑人身份。

9月27日,专案组会同新街派出所分别对3个制假窝点进行突击搜查,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某(39岁,广东汕头人)等人,现场查获肥皂、沐浴露、洗发水、花露水、洗衣液等各类假冒洗护用品共计85000余件,同时查获各类品牌洗护用品空瓶1500余只,涉案总价值达80余万元。

经相关品牌公司鉴别,明确这三个窝点内的洗护用品均非其外包装标注的公司生产,且产品外观、气味与原厂产品均存在差异。

经查,许某某等人在未取得相关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杂牌洗护用品,同时购入大量品牌洗护用品空瓶进行分装,再以低于品牌洗护用品进货价的价格,贩卖给一些贪小便宜、疏于管理的小超市、小卖部。

目前,许某某等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相关线索,可以第一时间通过“82812345”举报。

警方提醒:这些假冒商品在外观上与正品十分相似,不是专业人员很难辨别真假。与正品相比,其质量和安全性得不到任何保证,而为了获利,造假者往往添加各种国家禁止的有害成分。消费者使用假冒的洗发水、沐浴露、肥皂、花露水、洗手液等洗护用品,极可能影响身体健康,比如会导致过敏、脱发,积累有害物质,感染细菌等问题。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博爱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