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当革命邂逅爱情…这个萧山人的故事即将“搬”上杭城舞台

[ 旅游信息 ]    
2021
10-17
16:15

图片

萧山网10月17日讯 瞿秋白和杨之华之间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流传了半个世纪。你知道吗?萧山籍革命英雄杨之华,不仅多次参与工人运动为革命立下功劳,还是新中国历史上妇女解放运动的带头人。近日,她的革命故事和爱情故事将被搬上杭城舞台呈现给广大观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萧山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大力呼唤革命英雄回归。10月20日至21日,一部以萧山共产党人杨之华为人物原型,反映萧山革命先驱投身革命事业,为党的发展奉献终生的现代大戏《秋之白华》将在杭州剧院上演。

此次演出由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衙前镇人民政府主办,萧山绍剧艺术中心承办,以艺术语言述说,用真切史事呈现,全面展现革命人物杨之华的英勇事迹,歌颂革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匠心出品,创作党史“活教材”

图片

图片

杨之华是中国妇女解放思想理论的早期贡献者,也是新中国女工工作的开拓者之一,她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信仰一直感染着后人。

图片

图片

本剧将通过历史故事的再演绎,革命烈士的再塑造,让更多人了解萧山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历史文化,深入认识革命事业的价值、信仰的含义和生命的真谛,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火”起来。

齐心共筑,绘就浪漫爱情诗

图片

图片

《秋之白华》以当代人的视角去触摸历史,将红色、爱情与萧山三个重要意象有机统一,展现了革命宏大背景下的一段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

演出将通过绍剧独有的表现形式,以高亢激越的唱腔、粗犷朴实的音乐、豪放洒脱的表演,塑造出一个有血有肉的革命形象,让杨之华从历史中走来,与世人对话,留下光辉灿烂的红色革命篇章。

图片

阵容豪华,编织“视听盛宴”

图片

该剧主创团队以戏剧界顶尖主创人员和本土创作人才相结合,既保证了艺术质量,又推动了本土创作团队的成长。

主创演员阵容不容小觑,既有经验丰富的“老戏骨”,也有实力强劲的“新生代”。值得一提的是,2020届绍剧班的青年演员们也参加了演出,将为萧山市民奉上一场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绍剧精品,共同谱写一曲主题鲜明、情节感人、人物鲜活、形式新颖的革命“赞歌”。

图片

活动由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承办,区委党史研究室、瓜沥镇和衙前镇人民政府支持,萧山绍剧艺术中心排演。

【演出信息】

演出剧目

革命历史绍剧《秋之白华》

演出时间

10月20日19:30

10月21日19:30

演出地点

杭州剧院

拱墅区武林广场29号

咨询电话

0571-82952333


福利来啦!

图片


免费领票


时间:

10月18日

下午13:30-17:00

地点:

萧山剧院售票窗口


现场总共提供100张免费票

到时大家凭身份证领取

一张身份证可以领取2张票哦

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