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岁岁重阳敬老情 秋凉茶暖一片心

[ 新闻资讯 ]    
2021
10-13
18:05

图片

萧山网讯 一杯敬老茶,一份浓浓情。10月13日上午,萧山技师学院体育馆欢歌笑语不断,2021萧山区重阳敬老茶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区茶研会会长许岳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茶研会副会长魏大庆,区政协副主席、区茶研会副会长徐晓福,区工匠协会会长李金达出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茶研会副会长魏大庆主持并宣布活动开始。80余名区级退休老干部代表,“浙江工匠”荣誉获得者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萧山退役军人及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图片

本次敬老茶会由区茶研会、区工匠协会、区总工会、区委老干部局、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萧山技师学院承办,旨在为喜迎亚运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推广茶文化精神,活跃老干部、老劳模、老工匠、老军人的文化生活,愉悦其身心。

图片

图片

金秋十月 茶聚重阳

图片

区茶研会会长许岳荣致辞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茶研会副会长魏大庆主持

图片

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介绍学院情况

区茶研会会长许岳荣在活动现场致辞,他首先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向全区的老干部、老劳模、老工匠、老军人致以节日的慰问。

许岳荣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喜迎杭州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之年,也是第三届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换届后的第一年,活动的举办为全区的老领导、老劳模、老工匠、老军人与区内外各界茶人搭建起了一个“以茶结缘、以茶会友、以茶为媒”的平台,彼此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从而让更多的萧山人“知茶、爱茶、饮茶”,“敬老、爱老、孝老”,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飘香茶韵 纯挚心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正式开始前,相关人员在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的带领下,参观了萧山技师学院教育成果,实地考察了数铣世赛实训基地、机器人世赛实训基地、工业控制中心和创客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借此活动机会,学习考察了萧山技师学院先进的教学成果,大家都对参观内容很感兴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文红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大家步入主会场参加敬茶仪式。值此佳节之际,以一杯清茶表达心中对长者前辈的无限敬意。来自技师学院的献茶学生代表,依次为在座的长者们现场冲泡一杯茶,逐一递到他们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健康、平安、长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泡茶讲究观其形、闻其香、品其味”……长辈们端起茶杯轻啜一口,在品茶之后纷纷称赞道:“汤色佳,口感好,非常棒!”

图片

图片

敬老爱老 共表真情

图片


现场气氛融洽又温馨。除了敬老暖心茶,主办方还贴心地为长辈们准备了色香味俱佳的特制重阳糕。

图片

图片

退休老干部代表葛小珍边品尝边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第一次品尝到特制的重阳糕,还带点桂花香,感受到了对我们的这份浓情蜜意。”85岁的黄杏花表示自己怀着感恩和喜悦的心情。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重阳敬老茶会,她向记者激动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着“很开心”。

精彩环节 互动不停

图片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专业的茶艺展示轮番上演。由萧山技师学院茶艺社带来的诵读《茶经》等节目更是掀起了高潮。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和往年相比,除了扩大参会人员的群体之外,此次活动首次赋能数字化新媒体元素,通过萧山网进行全程视频实况直播。我区市民和茶文化爱好者,只要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观看活动的全过程。网络直播中线上、线下互动不停,受到了全区各界广泛的关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张熠路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