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花带、草坪、星空……萧山又多了一处浪漫打卡地!赏尽都市里的田园野趣!

[ 生活信息 ]    
2021
04-25
14:39

最近,萧山这个地方叕火"出圈"了。

它就是位于风情大道西侧的“湘蜀田园”。

红的,绿的,紫的……

薰衣草、虞美人……

各种观赏植物形成的大片种植区域,

像一块块五彩的绸缎质地飘带。

放眼望去,鲜艳夺目。

人走在花丛间的小路上,

宛如一道靓丽风景。

“湘蜀田园”位于风情大道西侧与晨晖路相交的路口附近,北起湘湖隧道,南至小白线入口,东临风情大道,西沿小白线,南北长度约2.5公里,东西宽度约200米,占地面积约357亩。

“导航到‘黄家河’附近就能找到,路边有绿化带挡着,让人不是那么容易就发现,原来路旁还有这么一片广阔天地,田园里还有亲子游乐设施。”上周刚刚去过的网友”mnoore“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湘蜀田园”按照都市农园的构想,以梵高的《星空》为灵感,以“田园勾勒夜空,鲜花化作繁星”来呈现“生态风光·情境花海”的美丽田园景象,展现出优美生态与都市风情相融合的浪漫主义色彩,也让城区市民追忆儿时记忆中漫天繁星的绚丽夜空。

以上图片由萧山网拍客 “磊爷”摄

与此同时,“湘蜀田园”按照“用地不损地,建园不废田,资源再利用,田园当公园”的理念打造,是具有鲜明萧山特色,服务萧山市民的现代都市农园、文化研学公园和郊野休闲乐园。通过堆坡造型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错落有致的地形地貌;通过播种观赏植物与经济作物,构造风景如画的都市农园;通过设置游乐设施和研学项目,营造市民喜闻乐见的休闲乐园。

美丽田园建设是实施“一二八”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环境立区”的重要载体,也是体现为民惠民、服务群众的有效举措。“湘蜀田园”是萧山区供销联社按照区委、区政府推进美丽萧山行动的总体目标主持实施的美丽田园建设重点项目。

萧山区供销联社通过实施该项目,探索美丽田园与“美丽经济”、“美丽乡村”、“三位一体”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萧山区供销联社以更高眼光、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作,力争打造成萧山乃至杭州的美丽田园样板区、本土文化展示区、农事研学功能区、市民休闲体验区。一是高质量推进,打好“创业牌”。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环境优势,锚定目标,以市民“沉浸式”体验田园生活为核心,按照“美丽田园+文化展示+休闲游乐+农业生产”的总体构想,把六大区块、十二个核心节点建设到位,做强存量,借势借力,培育增量,做好空间保障,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高标准开展,打好“文化牌”。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挖掘好“知章故里”文化,打响文化品牌,发挥好现代名人作用,推进美丽环境与文化展示、教育研学、休闲游览等各项文化服务功能融合发展,努力讲好新时期萧山故事。三是高水平起步,打好“幸福牌”。抓好民生工程,做好项目保障,优化人居环境,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出发点,适度增加市民游乐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优化硬件设施配置,细化运营管理模式,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湘蜀田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全区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区创出亮点。

以上图片由萧山网拍客 “景摄”摄

目前,“湘蜀田园”免费开放,市民朋友可以趁着周末假期去游玩一番。当然,田园景色虽美,还需要大家注意文明游览,爱护好花草。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方贤满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