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科普 | 西餐里的这些“香草”你认识几个?

[ 生活信息 ]    
2021
01-28
15:23

我们在吃西餐时候,一定会看见各种菜品中点缀的绿意,让整盘菜变得灵动起来。在西餐料理中,香草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可以说法餐、意大利餐、西班牙餐的灵魂所在就是香草。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几种常见的西式香草,一起来get它们的奇妙之处吧!

薄荷


薄荷,是我们熟悉的香草。特别在夏季,它既可以做调料也可泡水、冲茶、加入鸡尾酒饮用,比如著名的Mojito. 在各种冷菜中也少不了它的身影,直接将叶片摆放于沙拉和甜点上做装饰,或是切碎与酸奶调成沙拉酱汁。

百里香


百里香也叫麝香草,是欧洲常用的香草调料,尤其是法国菜里,它出现的频率很高,也可以说法餐离不开它。由于香气温和不冲鼻,它也成为西式菜肴中当之无愧的“百搭小王子”,无论是牛羊肉、禽类、海鲜还是素菜,统统都能调和增香堪称万能。

迷迭香


迷迭香的香味特别,轻搓近闻很浓郁,有一种独特的松木香,属于香草中的重口,所以迷迭香特别适合制作禽类、羊肉、炖菜或烤制马铃薯。但要酌量用,不是老司机你一定hold不住。

欧芹


长得和香菜十分相似的欧芹,有着淡淡的芹菜香气,虽然长得像香菜,可味道却没有那么浓烈。在沙拉上撒一把欧芹碎,就像中国人拌凉菜撒一把香菜,要它的清新感。

牛至


牛至又名奥勒冈草、披萨草,其味香辛,类似薄荷。一闻到它就会让人想起意大利披萨,因为它常常和番茄一起制作成酱汁,在烤披萨时一般会在第一层均匀涂抹这个酱汁,所以它的代表菜品肯定是披萨。

莳萝


莳萝很像中国北方的包饺子用的茴香,所以又叫“洋茴香”。它的气味香甜,香而不刺激,闻着能舒缓情绪,比小茴香温和。由于莳萝加热后,会很快失去香味,所以常在烹饪结束后使用。北欧名菜腌三文鱼中,就少不了搭配上它。‘’

九层塔

很多人是因为三杯鸡菜知道有一种香草叫九层塔,它在香气上更有冲击力,通常用于东南亚菜和台湾菜,比如三杯鸡。出锅前撒入一把九层塔,香气瞬间迸发;而甜罗勒的香气要柔和些,叶片更大更肥厚一些。

看了以上内容,是不是对这些“香草”们有了新的认识?快去用这些香料做出最香喷喷的美味佳肴吧。


来源:萧山网  

作者: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