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车网 >  车网聚焦 > 

AITO推首款智慧豪华纯电SUV车型问界M5 EV,起售价28.8万元!

[ 车网聚焦 ]    
2022
09-07
07:55

9月6日,在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AITO品牌发布了首款智慧豪华纯电SUV——AITO问界M5 EV。新车全系共提供六款车身颜色、四款内饰颜色选择,共两款车型版本,销售指导价分别为:标准版 28.86万元,性能版 31.98万元。即日起,问界M5 EV将陆续在各华为门店及赛力斯用户中心进行真车展示,9月24日起正式开启试驾。



问界M5 EV是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一款具有时尚动感的都市生态美学车型,外观前脸采用了动感鲨鱼鼻跑车化车头设计,配合醒狮大灯,自然灵动,又深邃有形。此外,结合隐藏式门把手、20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以及主动进气格栅等设计,带来0.266Cd超低风阻,提升续航表现。尾部采用家族化的鹰翼贯穿式尾灯,首次在尾灯中设置可发光的“AITO”字标,辨识度十足。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x1930x1620mm,轴距2880mm,整车采用极致简约、纯净的设计语言,通过自然流畅线条勾勒出简约、时尚的车身,彰显都市生态美学。



内饰方面,问界M5 EV不仅拥有越级的豪华舒适空间,且全车配备高级头等舱式座椅,高档Nappa纹真皮、高奢匠心工艺,提供优秀的质感与触感。同时,业界首发的高度智能调节HUD,以及业界首个9档可调超级女王镜等大大提升了驾乘便捷性;85寸超大全景天幕配合水冷热泵空调,让座舱降温速度更快,NVH性能更好;19单元HUAWEI SOUND音响则带来堪比剧院的沉浸式影音体验。此外,问界M5 EV还拥有业界主流水平的80L前备箱,轻松放下22寸的行李箱。


此外,问界M5 EV还采用了全新的节能模式,通过动力易控性设计、能量回收增强与扭矩自适应调节,实现整车功率波动最小化,不仅可以降低整车能耗,还让驾驶更平顺、舒适。在满电状态下,问界M5 EV标准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620公里,性能版CLTC工况续航552公里,轻松满足都市通勤需求和周边城市自驾游。



目前纯电动车出行存在充电设施不方便、里程及充电焦虑等痛点问题,问界M5 EV带来了智慧充电,常用常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再次升级,通过与最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的结合,为用户提供无忧的用车及充电体验。超级桌面的加持把手机应用带上车。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防护,全方位保护乘员的出行安全。



当用户上车出发前,车机Petal Maps可显示当前里程的可达范围,出发后对电量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并根据剩余里程进行沿途充电桩规划,让用户心中有数。问界M5 EV还支持充电桩实时动态数据深度融合展示,可在搜索列表中展示充电桩的快慢、价格、空闲数量以及是否支持无感支付等信息,一目了然,让用户进行随心选择。


在导航过程中,当车辆处于低电量情况下,Petal Maps会自动展示低电量预警卡片并进行语音提醒,用户可快捷发起充电站搜索。同时,业界首创的超级省电模式可一键提升续航,在电量低于15%时开启可增加最多12km的应急续航里程,帮助用户顺利抵达充电站。


用户抵达充电站后,问界M5 EV新增即插即充服务,无需扫码及预付款,插枪即充,无感支付,像给手机充电一样方便;在快充模式下,问界M5 EV从30%充至80%所需时间不到半小时,快充10分钟便可补航120公里。



问界M5 EV采用高标准安全车身设计,整车车身关键部位应用热成型钢,可承受超1500MPa压力,在发生碰撞时能最大程度保障座舱完整性。领先的电池VHR技术能够根据电池包内多种传感器数据进行AI数据分析,一旦出现热失控信号可及时通知用户。此外,VHR还会建立完备的电池健康评价体系,方便用户随时获取电池状态和维护保养建议。此外,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C-AHI五星健康安全标准设计、360度智能全景泊车系统等,全方位守护用户的出行安全。



伴随着问界M5 EV的到来,AITO已经形成了覆盖增程和纯电路线,涵盖中型SUV到大型SUV的家族矩阵。与此同时,AITO获得行业首个充电兼容性五星认证,支持35家充电桩运营商,覆盖了超97%的公共充电桩。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AITO问界系列车型上市后深受消费者喜爱,170天就完成超3万台交付,克服缺芯、疫情、高温、限电等因素影响,8月份单月交付破万,成为成长最快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随着问界M5 EV的到来,它将与问界M5、问界M7一起,满足更多人的个性化出行需求。”











来源:萧山车网  

作者:  

编辑:缪晓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