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车网 >  新车到店 > 

大五座SUV不到16万可买,真香!

[ 新车到店 ]    
2021
09-06
08:08

中国品牌高端化这两年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领克和WEY。其实还有一位“朋友”十分的低调,低调到认识它的人不多,以至于并不会把它和奇瑞联系在一起,它就是EXEED星途品牌。

8月27日晚,星途旗下车型——凌云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5.79-17.99万元,共推出5种版本,和价格一同公布的还有优惠政策,包括金融贴息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至高8000元等。近日,俊哥在位于萧山汽车城南大门3-12号的杭州星途体验中心拍到了实车,实车为2021款两驱星睿PRO。

熟悉的家族造型配方



新车采用了星途家族最新的命名方式,可看作新款的星途TXL。新车作为星途M3X火星架构升级后的首款产品,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两侧的大灯组通过亮黑色的LOGO连在一起,并在细节部分加入了镀铬装饰,质感上更显高级。

车头的中网显得很有气势,张力十足,格栅面积很大,左右两侧大灯组由中间的饰板连接起来,饰板上还有EXEED星途的英文字样。

大灯全系标配有LED光源、LED日间行车灯、LED雾灯、自动头灯等功能,高配版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灯。

凌云的侧面比例协调,线条紧绷,像是赛场上运动员的肌肉,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780×1885×1730mm,轴距为2800mm,在同价位中的SUV之中可以算是个头较大的。

19英寸轮圈依旧是密辐样式,有种涡扇的即视感,挑不出什么毛病。轮胎选用的是马牌UC6系列,规格为225/55 R19。

车尾设计与TXL同样无异,细长的贯穿式尾灯组与镀铬饰条融为一体,下方为EXEED品牌标识,整体布局较为紧凑。同时牌照架位于后保险杠中部,设计简约大气,符合东方人的审美。

底部的排气筒非常精致,双边单出的设计,还用到了一小圈的镀铬进行包裹。这比起现在很多隐藏式的排气,要看好很多。

家族式内饰,空间可圈可点



进入车内,凌云在内饰部分变化不算太大,双联屏、标志性的空调控制区域等元素依旧保留,不过按键式的换挡机构更换成了游艇式的电子挡把,带来了一丝新鲜感。

整体来看凌云的内饰,不管是设计还是做工都保持极高的水准,有面向科技的液晶触控屏幕,有保证实用的实体按键,有凸出质感的用料,不愧为奇瑞高端品牌打造的车型。

方向盘采用平底造型,表层为皮革+缝线包裹,手感不错,方向盘整体支持手动的上下+前后调节,高配版还配备有换挡拨片与方向盘加热功能。

仪表盘为12.3英寸液晶屏幕显示,屏幕可切换显示导航、车辆状态、多媒体等内容,还能支持AR增强实景导航。

中控台上同样也是一块12.3英寸触屏,凌云内置了雄狮智云Lion 4.1系统,拥有 4核2.0GHz处理器,支持车联网、OTA升级、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蓝牙连接、苹果CarPlay、语音控制等功能。

空调面板为触控式,搭配左右两侧带有小屏幕的旋钮,整体造型与路虎车型类似,在质感上没得挑。

换挡机构的样式改为了类似飞机操纵杆的造型,N挡切换至R挡和D挡时,由于没有LOCK键,所以分别要向前/后推两次,第一次上手时还需要一定的适应。

带有菱形缝线的真皮座椅从视觉上就已经将高级感安排上了,肩部还进行了加宽处理,为的是提供更好的承托性。

凌云车内为5座布局,后排标配3个座位,带有中央扶手与杯架,座椅可以进行靠背调节,空间表现与舒适度都蛮优秀。

2.0T动力系统,同级领先



动力方面才是此次新车的重点,凌云400T将搭载最新的2.0TGDI直列四缸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这样的数据在一众自主品牌2.0T发动机中名列前茅,甚至超越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博格华纳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总的来说,星途凌云400T这次15万多的起售价以及众多技术加持一身,拿出足够丰厚的诚意。就以搭载的发动机技术来说,就赶超了合资品牌,这方面就能看到了一丝曙光。如果品牌能够推广开来的话,俊哥相信,达成高销量是不会有问题的。

杭州星途体验中心

销售热线:0571-82876666

地址:萧山汽车城南大门3-12号


来源:萧山车网  

作者:记者 陈俊俊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