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暑期义生军实习汇报暨青春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20 09:13:32    内容来源:   

8月19日,义桥镇开展“三江青智汇·我在窗口写青春”暑期义生军实习汇报暨青春宣讲活动。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团区委副书记戴梦瑶,镇党委委员常彬彬,镇调研员郭亮,萧山农商银行义桥支行行长卜燕敏,90后实习导师,杭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分享实习体会

丁柯:之前可能只生活在自己的那一方小天地,这次实习打破了结界,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学到了很多经验,去到了很多我还未踏足过的地方,让我体验了一把“政府打工人”的生活。

刘橙:渐渐地,我开始参与到了平安办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我跟着师傅们去实地分发禁毒宣传单、观摩消防演练、考察调研学习等等,让我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真的一点都不简单。

邵佳怡、孔忆宁:我再也不会这么年轻,再也不会这么幸运,再也不会这么充满活力,但我希望自己不要忘记学习,希望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希望在多年以后面对任何结束都对来过充满感激。

王杰飞:在实习过程中我发现,学校生活和实习生活截然不同,学校注重培养我们的个人素养、专业知识,但实习则更加注重我们的业务能力。我相信,人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田以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最开始的整理案卷,到后来跟着师傅经历整个办案的流程,同时我还了解了“微信治村”的发展流程,从中我受益匪浅。

学习小组汇报调研报告

《义桥镇假日学校运行模式探索》

田以晨 陈嘉怡 许婧 苏洁

《义桥镇渔浦诗词开展现状及对策浅析》

曹情华 孔忆宁 孔诗棋

《新时代义桥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传承与弘扬革命精神的作用研究》

张玮 丁珂 邵佳怡

《后疫情时代义桥镇五金机械产业发展的挑战及转型升级路径探讨》

王杰飞 韩佳雯 黄琳琳 徐慧敏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非遗美食传承与发展的活化路径研究》——以萧山区义桥镇非遗美食为例

韩金妮 刘橙 周佳怡

《浅析义桥镇青年群体金融服务现状及对策》

盛俊杰 黄佳乐 郁凯奇 章炯辉

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为连续三年参加“义生军”暑期实习的实习生颁发纪念证书

团区委副书记戴梦瑶为最佳青年导师俞丹妮颁发荣誉证书

青春宣讲

嘉宾点评

在实习期间,义生军实习生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赴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戴村镇佛山村、三江创智小镇等点位调研,学习红色革命历史,了解家乡产业发展,感受美丽乡村蜕变之美。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