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8-05 10:24:38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和消防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具备自我防护的能力,8月4日上午,义桥镇平安办联合復兴村村委、镇专职消防队,在杭州恬悦布艺有限公司内开展復兴村消防演练大赛。义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周银海观摩演练,6家企事业单位、復兴村村民代表约50人参加演练。

现场演练从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入手。义桥镇消防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姚海涛对现场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解灭火器种类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并强调灭火器使用过程中要牢记“一提、二拔、三瞄准、四喷射”的步骤。

消防知识培训

在培训员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实践操作后,演练人员轮番上阵进行了灭火扑救实操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了火灾防范处置技能。同时还现场观摩了镇专职消防队的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义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周银海前往杭州恬悦布艺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企业消防隐患排查情况。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每一次的安全消防演练为的都是让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应急救援技能。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