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渔浦文化 > 权威发布 > 正文

“义生军” 现场比学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1-06-29 11:47:0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讲素养展风采

本报讯 现场答辩“火力十足”,师哥师姐“画龙点睛”,互动气氛“活力满满”。5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义生军思享2021”交流会,将“三江青智汇·决战南杭之巅”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为响应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要求,全力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奋力打造未来城市实践样板,义桥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经风雨、长本领、增才干,提素质、转作风,在磨炼中乘风破浪,展现青春担当。

《浅析义桥镇五金机械产业治理和发展》《回归邻里,打造未来社区“生活共同体”》《社区儿童服务的“五社联动”模式探索》……会上,23位年轻干部带着调研课题决战南杭之巅,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他们以具体生动的事例,翔实可靠的数据,讲出了过硬的政治素养、蓬勃的青春气息、浓浓的家国情怀、拳拳的担当之情,充分展示新时代义桥镇年轻干部的精气神,为义桥“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探索。

各小组汇报完毕后,现场评委根据每组选手的调研课题进行逐一提问并打分,扣问题、找短板,现场“辣味”十足。“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为了将薪火相传、共赴未来,现场还举行了青蓝结对拜师仪式。



作者: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