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时尚新“分”景,义桥镇垃圾分类强推“白+黑”模式!

时间:2021-04-02 08:45:43   来源:   

比着现实去设计,贴着人心去执行。为促进全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近日,义桥镇不少村社都开启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力争宣传人群全覆盖,助力垃圾分类2.0工作做实做细。

除了常规的垃圾分类工作以外,义桥镇借全域环境大整治之力,“磨刀霍霍”向房前屋后堆积的大件垃圾,清运掉过去占据空间、又不便移动的陈年垃圾后,院子露出了宽敞干净的原貌,屋内也亮了起来,不少居民表示不知不觉中心情也变好了不少。  

考虑到白天的宣传工作往往只能覆盖到白天空闲的部分居民,对流动人口、上班上学人员的宣传力度比较薄弱,义桥镇各村社就针对夜晚时间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宣传效率。

湘东村等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夜间课堂,工作者在台上熟练地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物流图解、积分奖励模式宣传等内容,并鼓励“一课时”没理解知识的村民再听一课或者找老师开开小灶。

湘东村垃圾分类夜课

罗峰社区积极组织入户宣传活动,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有关知识,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田丰村组织志愿者晚饭后,上门对农户进行垃圾分类检查指导,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逐步养成习惯。

罗峰社区入户宣传

田丰村检查指导

那么,在各村社各显神通下最终效果如何呢?一起揭晓红黑榜吧!

行政村情况

小区情况

生活垃圾被认为是最具有开发潜力、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放错地方的资源”,坚持垃圾分类就是开发矿藏、点石成金。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