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各村社新班子干好“开门一件事”

时间:2021-01-20 10:09:59   来源:   

  连日来,义桥镇组织全镇村社班子聚焦发展要事、民生实事,以一刻不耽误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抢干“开门一件事”,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口碑。

  义桥村因地制宜,努力让村级集体留用地“寸土”变“寸金”。由于前期拆迁征地多,义桥村现有存量村级集体留用地较少且部分处于长期闲置状态,村级集体经济增长缓慢。如何让村级集体留用地“活”起来,成了义桥村新班子上任后的“头等大事”。经过多方协商,义桥村决定对油虎线南侧约10亩村级集体留用地采取“以土地换置业”的形式,合作开发加油站项目,现已进入签署协议阶段。

  紧盯村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是村社班子履职的大事。田丰村内出租房、入驻企业、商家较多,人口流动性大,伴随而来的纠纷也多,给日常管理带来难度,近年来已暴露出出租房“暴雷”、劳资纠纷、停车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田丰村新班子上任后,积极征求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多方建议,在村委新设开放式对外服务窗口,落实专人,确保为民服务无盲点。

  昇光村积极做好许云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联三村一鼓作气建设美丽乡村;丁家庄村做好管道天然气入户通气工作;新坝村启动运营“佬好来”长者膳厅……从各村社实施的“开门一件事”中,可以看到新班子为群众办实事、为集体谋发展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奋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开门红”的决心和信心。(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