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身边的义生军(一)再赴一线的白衣卫士,何明杰

时间:2021-01-19 09:16:21   来源:   

他们,是三江口的磐石;他们,是风雨中的坚守;他们,是给夜归人的一盏明灯;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义桥青年生力军。本期,我们要讲述义生军何明杰再次“逆行”赴一线战疫的故事。


日前,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义生军白衣志愿者何明杰因工作需求,被派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防疫点“流行病学调查”岗位,为人民筑牢生命安全网。

一起来看看何明杰从抗疫一线发来的感受。

因工作需求,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我被派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防疫点,“流行病学调查”,这又是一个让人熟悉又陌生的岗位。来到机场的第一天,一直在心底默默说道“没关系,我可以”,打消自己不安的心。熟悉完环境之后,跟随前辈进入流调工作。每班36个小时的连续工作,作息不规律,轮班吃饭是常态;航班调整频繁,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旅客形形色色,大多旅途疲惫,意见处理不好,也常会被误解。可电话就是命令,面对一个个归国华侨、学生、务工人员……隔着防护面罩,看着他们归心似箭期盼的眼神,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仔细询问,反复核对,不漏掉任何关键问题,以确保万无一失,这时的我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流调的疫情“防火墙”。


何明杰生活照


何明杰工作照


何明杰工作照

据悉,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何明杰作为一名青年医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到发热门诊工作,开展社区四包一服务,并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进入到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因在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行动中表现突出,何明杰被评为“最美战疫志愿者”。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