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圆满完成村社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1-18 10:36:20   来源:   

截至1月15日,义桥镇24个村社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为基层团组织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义桥镇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抓创新”的原则,严格落实党对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引导和团结广大村社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村社团支部的换届选举中来,以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为重点,拟定工作细则,统一思想早部署、严格要求稳推进、严肃纪律造氛围、严密组织不走样。

义桥镇在组织实施阶段,严格规范选举程序,成立镇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挂钩联系制度,对在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义桥镇24个村社高质量完成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全域推优选优 做到“三个结合”


将选优与“推优入党”工作相结合。按照“六强”标准,坚持五湖四海,结合“义生军”菁英库,扩大人选征集范围,重点将优秀返乡大学生、青年网格员、返乡创业青年等纳入团干部人选,提升公信度。同时,在团干部规定职数不变的基础上,在云峰村、杨岐社区等地试点新增兼职副书记、青年干事等兼职团干部职数。


将选优与“一站两联”工作相结合。发挥各村(社区)团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听取团员青年关于候选人的“八卦”,采取闲聊等方式了解委员候选人当选后的工作思路,全方位分析候选人岗位匹配度。针对物色的团支部班子人选,开展联审,确保不符合条件的人员“零参选”。截止目前,团代表参与接待青年团员79人次。


将选优与“任期目标”管理相结合。推行新当选团组织书记“干事承诺”,要求所有候选人竞选时发表竞职承诺,建立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项目领办机制,为愿干事、能干事的团干部提供展示平台。以昇光村为例,团干部累计领办“桶小二”、“小小义生军”等7个服务项目。

回首2020

直挂云帆,担当有作为

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义桥镇各村社团支部夯基架梁,精准建设义生军;聚心赋能,融汇青春正能量;回归初心,倾心打造联心桥,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擦亮“义生军”品牌,为高质量建设诗画义桥、高水平打造三江明珠汇聚青春力量。


援鄂白衣义生军华立飞、蔡哲炜同志


团市委两任书记马利阳、李莲萍同志赴义桥调研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试点工作


镇村社企义生军代表赴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学习


中科院博导,6G研究员周一青带领2020级新团员入团宣誓

风劲潮涌当扬帆,任重道远需奋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义桥镇团委将会不断强化团的自身建设,让基层团干部活起来、让新义桥青年燃起来、让村社团组织强起来,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紧紧围绕“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发展导向,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奋力推动义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动力。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