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田丰村开设开放式办公对外窗口

时间:2021-01-18 10:32:12   来源:   

“选好即开工,开工即奔跑”!在义桥,新一届的村社党组织班子上任后,聚焦发展要事、民生实事,以一刻不耽误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抢干“开门一件事”,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口碑。

为持续营造“干中换、换中干”的浓厚氛围,义桥镇现推出“开门一件事”专栏 !本期我们将报道田丰村的实干案例。

田丰村由原田家里、下洋桥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全村区域面积2.5平方公里,耕地788亩,山林1000余亩,现有农户494户,人口1901人,9个村民小组,党员77人,村民代表56名,村先后获得“省级平原绿化”村庄、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杭州市园林绿化村、区级民主法治村、卫生村、一级文化村等诸多荣誉称号。田丰村按上级要求,严格遵守换届法定程序,于2020年11月、12月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一肩挑”,现有党组织班子成员3人,村委班子成员3人,社管会成员3人,实行交叉兼职,村三委班子成员6人,年龄结构搭配合理。


事项名称:

开设开放式办公对外窗口

问题困难:

村内有房屋出租户120户,外来常住人口2700多人,企业近100家,商户20多家,由于出租房、入驻企业、商家多,人口密度提高、流动大、纠纷多,给日常的管理带来了难度,近年来出现出租房“暴雷”、劳资纠纷、停车难、环境卫生整治等多个问题。

干事情况:

新班子上任后,听取征求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多方建议,村委以服务群众为重,积极作为、不推诿,遵循“最多跑一次”原则,在村委新设开放式对外服务窗口,窗口由村委成员轮流值班,以村主任助理、妇女主任、大学生村官长期坐班为主,并具体到事、具体到人,确保服务无盲点。

上任感言:

听群众最想说的话,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急群众所急之事,干群众最要办的事,做群众最贴心的人,新班子上任后将全力以赴、理顺民意、搞好民生,一心一意把为民服务窗口办好,力争让村委为民办实事,更上一个新台阶。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