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见“圾”出招,义桥镇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

时间:2020-09-09 09:48:42   来源:   

近日,义桥镇正式开展行政村、企业生活垃圾分类督查攻坚行动,进一步促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提升。

专题会议,扣紧主弦

昨日上午,镇公共服务办组织召开垃圾分类专题攻坚例会,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各村、社公共卫生管理员、分管企业村社干部参与会议。

会上,镇垃分办工作人员对近期各村、小区垃圾分类实地督查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进行“点名”通报。公共服务办主任裘晓淋围绕“疫情防控常态管控”“环境卫生全域整治”“智能分类设备引进”“垃圾分类百日攻坚”四个方面作重要工作部署。镇文卫副镇长祝仙祥强调垃圾分类工作:一要做实、做细、做精;二要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多措并举;真正做到:垃圾分类百日攻坚了然于心、分管人员积极配合勤于走访、消防安监部门联动强化检查,绷紧这根“垃分”弦,绝不松懈。

联动力量,助力实践

联动“党员力量”“巾帼力量”“青年志愿者力量”及“小手力量”四支有力的垃圾队伍,积极开展特色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目前已开展“垃分”登山、“垃分暑期假日学校”“垃分游园会”“小小督查员”、垃分云课堂等多类主题活动。

同时,按照示范厂区、示范村社创建要求,标准化全面推进宣传队伍进农户、进小区、进学校、进商铺、进企业等“六进”工作,由小及大,全面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进一步提高我镇垃圾分类水平。

强化督导,纵深推进

自9月起,镇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分成2个督查小组,不定期、不定时对各村、小区、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高频率实地督查,并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抄告整改,一方面是对村社、企业前期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复盘,另一方面也是为企业生活垃圾分类纵深推进助力。

各村、社区、企业应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一长两(四、五)员制”,严格执行干部督导职责。多予现场指导居民分类投放,边指导边监督边宣传,加速居民习惯养成。

严抓企业,形成常态

根据“管行业、管分类,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镇公共区域发展办、公共服务办强强联合,强势推进全镇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所有企业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法,以示范带动整个工作推进节奏。具体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健全规章制度。建立规模以上企业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同时鼓励企业实施多元化管理,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模式,形成垃圾分类新常态。

二要强化督查指导。高频率督促指导企业完善分类基础设施,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到位”切实做到分类“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

三要严格考核奖惩。把企业落实垃圾分类责任的情况纳入年度企业考核内容,切实夯实主体责任。

垃圾分类是一项民生工程,既关系到百姓的生活环境,也关系到美丽义桥建设。为此我们应该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创绿色义桥新生活。

本站编辑:实习生沈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