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开展“我爱义桥·我来献策”优秀青年代表恳谈活动

时间:2020-09-07 10:31:15   来源:   


为贯彻落实萧山区“强基固本年”活动总体部署,9月4日,义桥镇党委政府开展“我爱义桥·我来献策”优秀青年代表恳谈活动。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翔,共青团萧山区委书记肖中扬,镇组织委员瞿艳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余峰,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博士后李承哲,中科院博士、国家林业局竹子中心研究员卞方圆,萧山中学奥林匹克生物竞赛教练黄云光,义桥实验学校校长赵银飞,新华网驻浙江记者,镇机关85后青年干部,公安、教育、金融、卫生、村社青年代表,义桥实验学校团员等参加活动。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在恳谈会开始前,大家一同观看了“诗话义桥”和“我们,义生军”的视频短片。

点燃梦想,青春启航


邵承骏同学带领义桥实验学校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这场庄严神圣的入团宣誓仪式,不但激发了团员的爱国热情,还增强了他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聊聊家乡的今朝和未来

各位青年代表在现场进行互动式交流,围绕定位、产业、生态、文化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交流义桥核心定位。

生物信息学、平安社会建设、中医骨伤科、社会信用体系概念、信息分解、校园团建工作、扩大社区青年朋友圈、发展旅游业、怎样留住人才、电商产业、生态经济……

嘉宾讲话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翔:希望义桥的青年学子能够摆正心态、脚踏实地,从小立鸿鹄之志,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要抢抓机遇发展期,为硬核科技贡献力量。


共青团萧山区委书记肖中扬:通过开创校地合作的模式,不断训练师生队伍,建立双方合作项目,开创未来创新创业新模式,更好地助推义桥镇的经济发展。


义桥镇组织委员瞿艳华:大家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摆正心态,培养“我要学”的学习精神,并不断付出努力,用心用情做好眼前事。正确认识“幸福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余峰:对义桥当前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通过分享个人的援藏经历与感受,积极引导学生们对未来人生发展的正确规划。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博士后李承哲:义桥镇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要提高道路和交通的设施能力,并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


中科院博士、国家林业局竹子中心研究员卞方圆:希望义桥镇可以出台人才引进政策,让更多的人才可以在义桥镇发光发热,为义桥未来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萧山中学奥林匹克生物竞赛教练黄云光:祝愿所有的义桥学子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并加以钻研学习,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实践中。


义桥实验学校校长赵银飞:生活即教育,要在自由的生活中加以成长学习,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凝聚初心力量,不断提升自我。


活动现场,肖中扬书记、李翔教授为邵承骏、沈扬颁发“优秀义桥青年学子”奖牌。


瞿艳华为黄云光老师颁发“义桥美好教育贡献奖”奖牌。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在恳谈会上与大家进行交流。

莫勤恒分析了召开本次恳谈会的目的意义,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义桥经济社会等发展情况,强调未来义桥将积极抢抓杭州“南启”、拥江发展、湘湖和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建设、2022年亚运会举办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决策部署,放大现有优势,补齐发展短板,紧紧围绕“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的发展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实干奋斗,努力为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贡献义桥的硬核力量,将拥有千年历史的“渔浦三江口”建成为最江南、最生态、最宜居、最有发展潜力的“诗画新外滩”。

会上,莫勤恒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志存高远,心系大事。要放大自己的格局,拓展自己的境界,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成大家立大业。二是立足岗位,多做实事。要实事求是干好工作,认真干、踏实干、持久干,社会各界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发挥优势,共谋家事。大家要发挥主人翁的意识,把握好机遇,顺势而为,互相成就,共同成长。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