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迎检杭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会

时间:2020-09-07 10:21:12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决策部署,义桥镇紧紧围绕测评体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集中力量,9月3日,义桥镇召开迎检杭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会议。镇宣统委员俞国龙,机关职能办室负责人,相关村(社区)书记,各村(社区)宣传员、四个平台有关派出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宣统委员俞国龙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萧山区全国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义桥实际,全面部署测评迎检相关工作。

他要求,

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全镇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本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下沉机构负责人要以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自觉服从迎检大局,克服麻痹心理,强化责任意识,将各项工作扎实落到实处。

二是工作行动落实到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迎检工作中的重要点位要着重发力,实行网格化整治,对照迎检标准,自查整改落实。同时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动员全民参与。

三是各项工作形成合力。创建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分工,全员发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在文明城市测评中不失分,得高分。

四是报送资料高效及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的主体责任,按照规定时间对标对表完成攻坚行动,并将工作内容进行归纳整理,及时做好材料报送工作。


以“国测”为契机,党建办主任田伟栋在会上就我镇“移风易俗”和“文明就餐”进行工作布置,提出要大力倡导文明就餐、推进移风易俗等文明新风尚。


会上,宣传统战员姚翔详细解读了《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管控方案》,结合义桥镇实际情况,根据职责、点位、分工等内容逐条解析工作细则及注意事项。

下阶段,义桥镇将以开展杭州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为契机,努力做好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形成一套提升义桥文明素养的长效机制,为更好助力“高质量建设诗画义桥,高水平打造三江明珠”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