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打响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战

时间:2020-08-31 12:01:34   来源:   

8月26日上午,义桥镇召开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以“高质量建设诗画义桥,高水平打造三江明珠”为目标,对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义桥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全镇三十强企业负责人、下沉机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行动重在打赢五场攻坚战。为确保行动有序推进,义桥镇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具体开展消防安全和行业整治、美丽乡村环境整治、集镇及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村级换届“六清行动"等五类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作了《强攻坚  转作风  提效能 坚决打赢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战》的主题讲话。他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深化作风集中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义桥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勇挑重担,扛起省市区赋予义桥新发展的重大使命。面对区委区政府的发展要求,要拉高标杆、超前谋划,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和作风建设,用心用情投入城镇建设。以本次整治为契机,查漏洞,补短板,抓好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为今年平稳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咬定目标、精准发力,狠抓深化作风集中攻坚的时效性和实效性。重点聚焦“四方面”、做到“四个再”精准发力。聚焦换届选举优环境:要全面掌握情况、要加大宣传力度、要严肃换届纪律;聚焦平安创建优环境: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深入推进平安村社创建、要不断优化基层治理;聚焦社会稳定优环境: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要加快化解矛盾纠纷、要做好环境整治扫尾工作;聚焦全域整治优环境:要紧抓“两美”建设、要推动发展美丽产业、要激发群众参与力量。

当前集中攻坚目标已明确,下阶段关键要做到责任再压紧,力度再加大,督查再强化,氛围再浓厚。

三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过硬的作风保障集中攻坚的高效落地。莫勤恒向镇村两级干部提出不能混日子,要勇挑担子,要干出样子,要带好班子,要守住底子的五点要求。

下阶段,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要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创新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管抓紧赶,为高质量建设诗画义桥、高水平打造三江明珠而不懈奋斗。


镇党委副书记、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波表示,综合整治工作是义桥镇党委政府推进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必要手段,也是对城乡整治的有机结合,要加快实现义桥由“镇”到“城”的转变,按照标本兼治、堵疏结合的原则,努力建立环境综合整治的“义桥标准”;同时通过本次整治行动,将成为义桥历练干部的大熔炉,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因此更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以思想上的高度一致带动工作上的步调统一,凝聚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最后要处理好正确认识和努力实践的关系 ,要坚持努力实践,以壮士断腕、凤凰涅槃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重点工作,解决好每一个具体问题,完成每一个节点任务,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各分管领导布置条线工作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周银海就消防安全作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希望全镇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形势,坚持贯彻执行消防安全的职责担当,并就下一步“六个一”工作进行部署。


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胡国柱就环保安监及行业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他从为什么要开展行业整治、如何开展行业整治进行阐述,并就抓好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等“五个一”项目进行强调。


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余鹰就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作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单位要加强组织建设,认清平安考核的严峻性;要加强责任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整治效果,提高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就作风效能方面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他表示队伍建设的问题,主要是广大干部跟不上形势的要求、组织的要求、自我发展的要求息息相关,并希望大家振奋精神、深化作风建设。


镇党委委员、城建副镇长洪叶飞就集镇及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作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对综合整治的目标、内容进行一一介绍,并对“拆、整、清、治、建、消、优、管”等八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农业副镇长韩卫东就美丽乡村环境整治作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对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创建范围和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要求各单位要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领导、严格考核内容、做到多方参与。

五名镇村代表作表态发言


区域发展办公室邢治就行业整治作表态发言


平安建设办公室吴汉成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作表态发言


城建管理办公室裴伟国就城建队伍建设作表态发言


罗幕村书记张立华就环境整治作表态发言


復兴村书记黄文桥就环境整治作表态发言

对于本次整治成果,义桥镇未来将定期进行“回头看”,严防整治问题“死灰复燃”,并结合“微信治村”形成长效管理有效机制,让义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