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推进会暨“两员”选聘培训会

时间:2020-08-31 11:54:52   来源:   


8月26日,义桥镇召开义桥镇第七次人口普查推进会,布置、培训 “两员”选聘工作。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上下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在会上作了《精心组织抓进度  攻坚克难出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义桥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讲话。

他主要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思想为先,拔高站位,深刻理解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行动为重,突破难点,彰显人口普查工作的“义桥执行力”。一是规范操作,确保质量;三是落实为要,通力协作,形成人口普查工作的“义桥经验”。

张波要求各村社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临战意识,强化职责分工,高标准推进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义桥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胡国柱介绍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基本情况,这次人普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义桥镇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一是完成机构组建,二是初步编制经费预算,三是做好划区绘图与摸底,四是做好“两员”选聘工作和加强宣传工作。今年区、镇两级人口普查主要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部署。


人普办工作人员开展“两员”选聘具体事项培训。

七人普时间节点

1. 9月进行“两员培训”,人普宣传;

2. 10月普查员入户摸底,绘制《普查小区图》,编制《户主姓名底册》,预约普查时间,确定自主填报户;

3. 11月1日至15日,普查员入户进行短表登记,自主填报户需于11月5日前完成自助填报。对于未完成的,普查员将于11月6日起入户登记;

4. 11月16日至30日,普查指导员再次入户,对短表的10%住户进行长表登记;

5. 12月查漏补缺工作。

下一阶段,七人普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两员”选聘培训以及人普宣传上。我镇将严格按照“两员”招聘的原则和要求,筛选合适人员,认真完成培训学习考核,力争保质保量的完成入户摸底和普查工作。此项工作将于8月底前完成。

同时全面开展人普宣传工作,制作宣传口号海报,宣传小册,易拉宝等,发放到各村社区,做好室内广告宣传;定期在“萧山义桥”公众号编发人普宣传报道;在各村社区公众号或钉钉举办各种类型的人普知识问答;利用LED电子屏,科普宣传橱窗,宣传横幅等,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户外高执行宣传。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