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双招双引” 掀起产业建设热潮

时间:2019-11-08 09:37:15   来源:   

  从千年渔浦古渡到三江创智小镇

  近日,杭州协能新能源科技项目落户义桥签约仪式在义桥镇政府举行。这标志着一期投资2.2亿元,累计总投资15亿元的杭州协能科技电池梯次利用项目正式落户义桥。

  据企业介绍,电池梯次利用项目主要针对退役电池,解决电池的资源回收、智能仓储及多级利用。协能梯次利用项目拟在萧山建设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厂房、示范基地、研究所、研发总部及配套设施,打造成浙江省梯次利用产业基地。

  这一项目的落户,不仅为义桥产业发展带来新活力,也让义桥镇成功实现“国千”人才引进零突破,成为今年该镇“双招双引”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位于三江交汇处的义桥,自古有着“渔浦江山天下稀”的美誉。近年来,义桥镇传统产业根基稳健,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拥有“中国床垫布之乡”“中国五金(配件)之乡”等国字号品牌。如今,三江创智小镇已全面启动,将逐渐打造成为萧山实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基地。前不久,浙江卫视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一起翱翔”就来到义桥镇,探访义桥如何从千年渔浦古渡到三江创智小镇的华丽转身。

  三江创智小镇是我区“4286”产业载体建设的8个特色小镇之一,位于义桥镇浦阳江南岸,规划面积8.43平方公里,核心建设面积1.13平方公里。小镇提前谋划,开展全域整治,积极争取用地和占地平衡指标,通过环境区域评估,为企业落地提前做好准备。小镇抢抓机遇,仅用时一个月完成1600亩土地上的企业、苗木和农户签约工作,为项目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在高效完成征迁签约工作后,义桥镇积极配合国资公司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大力开展小镇启动区块城市设计深化研究,加速搭建产业载体,全力优化周边环境,努力营造区块整体环境。

  当前,义桥镇围绕“创智”迅速掀起招商热潮,聚焦世界500强、全国强企,对优质项目企业进行高频次对接;对主动前来的客商则认真筛选,严把落户门槛。与此同时,精心打造区块整体环境。截至目前,已成功招引2家省、市军民融合办重点培育的军民融合示范企业。小镇将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安防硬件、人工智能等前沿产业,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项目是第一引擎,人才是第一资源。以三江创智小镇为缩影,义桥镇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双招双引”两手抓,全面提升城镇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截至10月中旬,已实际利用外资170万美元,引进超亿元“招大引强”项目协能科技,500万元以上注册资本项目6个,新增注册企业277家。(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黄坚毅)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