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义桥“面子”“里子”两手抓

时间:2018-10-31 10:44:18   来源:   

  距离集镇改造工程完工还有一个月时间,这几天,义桥镇小城镇综合指挥部工作人员异常忙碌。义桥镇城建副镇长孙炬星每天在项目工地上巡视、查漏补缺,每天的微信步数在25000步以上。

  今年,义桥镇启动“两创一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是一场全域整治,不是一条路,一片民房,而是涉及5平方公里,要彻底改变全镇特别是集镇中心面貌,让义桥留得住乡愁。

  “八大节点、十二条线路”,计划总投资近10亿元、涉及7大类31项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9个,除渔浦里河古街建设工程,其余20个项目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工。

  这场整治攻坚战“面子”“里子”两手抓,一手抓道路沿线外立面改造,实现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当前,拆除防盗窗、保笼近3000只,面积约8000平方米,仅义桥村和罗峰社区就拆除附房630处,阳光房1700多个,违规广告牌45处,完成立面整治的建筑达310栋合计22万平方米,商铺店招改造2100余户;一手抓背街小巷治理,开展地下隐蔽工程,实现建成区内所有的弱电“上改下”和东方路、罗峰路等5条主要道路的强电“上改下”,彻底歼灭空中“蜘蛛网”。同时,实现全域雨污管网分流,集镇区域污水实现零直排。

  如今,立面的脚手架已经撤下,地下管网的铺设即将覆土……“越是临近工程的冲刺阶段,越是不容马虎。”义桥镇党委书记吴远东说。

  10月29日,义桥邀请专家,以及来自于中央及省市级的新闻媒体人,走一走工地,看一看规划,“问诊把脉”。

  “义桥敢于将裸露的施工现场拿出来参观,体现了整治工作底气十足。环境综合整治看似一项工作,实质却是民心工程、创新工程、振兴工程。”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郭占恒说,下一步,要讲好故事、注意细节,做到开放提升,做好常态管理。

  文化与内涵是小城镇永恒的生命力。在此次小城镇环境整治中,义桥深挖人文资源,将打造产业文化公园、浙东唐诗公园、里河公园、运河公园等四大主题公园,得到了与会专家、媒体人的充分肯定。(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