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交通整治大会战 筑牢出行安全“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10-25 16:58:16   来源:   

  义桥地处三江交汇处,域内联通杭州绕城高速和时代大道等主干道路,交通道路安全尤为重要。今年从第二季度开始,该镇启动了“奋战两百天、全力保平安”交通安全整治大会战行动,对域内交通隐患进行全面排除和整治。据义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义桥镇的各类交通事故数量均同比呈明显下降趋势。

  工程车治理常抓不懈

  “在义桥镇往年的交通事故中,由工程车导致的事故占多数。” 相关工作人员坦言。因此,在义桥镇近年来的交通安全整治中,工程车隐患排查和整治成为重中之重。此次整治,义桥镇梳理全域交通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首先就是配合全区开展对时代大道24小时限制货车通行工作。

  设立在永富公路关键节点的治超点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义桥镇与区级交警、城管、公安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动,对超高、超限、违规改装等工程车进行重点查处整治。据记者了解,治超点运行一年来,工程车事故同比下降83%。

  与此同时,针对工程车偷倒渣土等情况,义桥镇在王家桥设专项整治点,运行两个月以来,查扣手续不全、乱停乱放、偷倒渣土的工程车百余辆。

  设立集镇交通严管圈

  此次交通整治大会战,还重点对交通秩序及交通环境进行了整治。

  针对电动车与机动车碰撞近年来高发的态势,义桥镇通过印发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精准教育,村里通过播放宣传广播、视频等方式,在全镇铺开了一场电动车交通安全大宣传活动。

  在此基础上,该镇根据不同区块功能,圈定东方路、新峡路、民湘路、罗峰路、时代大道等道路,形成集镇交通严管圈。通过规范全路段车辆停放,用技防手段24小时抓拍各类违停车辆,用人防手段进行疏导、劝导、处罚相结合的措施进行管理。如今,集镇设交通管理站,村里设交通劝导站,早晚车流高峰,路上总能看到执法人员的身影。

  推进道路隐患排查整改

  针对道路设施和隐患治理,义桥镇也做了一系列提升。地处三江交汇处,义桥镇临水、临崖处较多,从去年起,结合“五水共治”和河道清理行动,义桥在全镇临水、临崖处修建仿木护栏,提升道路的安全性与美观度,截至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累计共修建护栏长度达2.9万余米。

  除此之外,该镇全面实施对全镇范围内的包括山林道路护栏缺失、应亮灯未亮灯、信号设施不全等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一丝不苟地推进道路隐患排查,筑牢民众出行安全“最后一公里”。(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