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四个到位”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开展

时间:2018-02-09 09:34:50   来源: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义桥镇以“四个到位”为原则,精心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自我批评思想武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2018年各项中心工作推进打实思想基础。

  会前准备到位。镇村两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按照“六个聚焦”要求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包括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充足准备。

  问题查摆到位。镇村两级班子立足社情民意,紧扣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班子建设情况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自我剖析,明确每人提出自我批评3条,对其他班子成员1-3条的要求,确保问题紧扣主题,精准到位。

  自评互评到位。镇班子成员首先召开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书记李自钧结合区委第一巡查组对我镇的巡察反馈意见,带头开展问题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13名班子成员先后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镇班子人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出席指导了所联系村(社区)民主生活会,确保各级班子、党员自评互评精准到位。

  落实整改到位。整改落实不是一句套话,而是对民主生活会成效的最好检验,也是党员干部转作风、干实事的实践场。镇村两级党组织将根据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当中发现的问题,严格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针对分析检查出来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初步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期限,确定整改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并在一定范围内将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切实增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效性。(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