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二小开展教师朗诵技巧专题培训

时间:2018-11-22 16:38:22   来源:   

为提高教师普通话朗读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扎实基础、全面成长,11月20日,益农二小开展教师朗诵技巧专题培训。本次活动是益农二小成为浙江省朗诵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以来的第一次活动,学校有幸邀请浙江广电集团主任播音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唐克老师来校讲座。冯小炎校长主持此次活动,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下午1点45分,老师们早早地坐在了会议室等待唐老师的到来。唐老师一来一开腔,便让大家肃然起敬。那浑厚的嗓音,听得大家心头一颤。紧接着,唐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了《声声传情•朗读的意境与表达技巧》讲座。

讲座伊始,唐老师便指出老师们在朗读中最容易遇到的问题,他用直观的图片和形象的手势指导大家进行朗读。对前后鼻音、儿化音、轻声等困扰老师们的问题,他提出4个妙招。唐老师的讲座是互动的乐园,他从“读字”、“读词”到“读诗”、“读文章”,不厌其烦地引导老师们“暴露”自己,找出症结,解决问题。老师们从最初的害羞胆怯,到一步步投入其中,沉浸其中,会议室一片朗读声。

聆听着唐克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老师们对朗读的魅力有了更加深层次的感悟,更加准确地知晓了朗诵的轻重缓急。这场讲座令老师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在唐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结束,老师们听得意犹未尽。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普通话朗诵水平,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文化素养。(李梦佳)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