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交流网络平台建设经验,促进数字资源有效应用

时间:2018-11-22 16:40:29   来源:   

11月15日下午,萧山区数字资源应用骨干大组一行二十多人,在萧山区教育技术中心分管领导、萧山区数字资源应用骨干大组组长金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开展数字资源应用研训活动。(图1)

在学校小讲解员的解说下,骨干大组全体成员参观了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新校区。大家主要参观了四大广场、四大道路、四大连廊、七大楼宇以及开放式校史厅。大家对小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对校园自信文化的精美布置赞不绝口。(图2)

研训活动在金老师主持下开展,先由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校长孙伟良从资源平台的整体推进层面作经验介绍。孙校长从“行政推动”、“福利引领”、“效能扩大”三方面展开介绍。孙校长指出,学校资源平台的建设应与教师校本培训相结合,与教师年度考核想结合,要让教师有建设的外在动能。学校还应扩大资源平台建设的效能,平台建设应与教师教育教学相结合,减轻教师工作压力;与课程建设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以此增强教师建设平台的内在驱动力。孙校长的精彩介绍赢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认同。(图3)

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的校级空间管理员戚再军向大家作了题为《立足网络平台建设,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的学校管理经验介绍。戚老师从“完善管理,形成体系”、“ 建立团队,合作前行”、“ 丰富内容,更新及时”、“ 发挥作用,提升效益”四方面介绍了学校资源管理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的施佳萍和倪文君两位老师分别从个人空间建设和班级空间建设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施老师的空间建设是从学生阅读中存在的几大问题入手,在个人空间中设置有针对性的板块,从而有效解决学生阅读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倪文君老师则重点介绍自己是如何突出居里夫人班级空间的特色,如何引导班级学生、家长参与空间建设。

令人庆幸的是,萧山区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谭柳英老师也从百忙中抽出时间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谭主任对益农镇小在数字资源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谭主任还从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忘初心,认真建设”、“团队合作,脚踏实地”、“放大格局,提升自我”。谭主任的讲话给大家指明了建设方向,理清了建设思路。

最后,萧山区教育技术中心分管领导、萧山区数字资源应用骨干大组组长金晔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她鼓励全体与会的学校认真做好网络平台的建设,努力推进数字资源的有效应用。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