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二小成为浙江省朗诵协会会员单位

时间:2018-11-14 16:09:53   来源:   

11月11日,浙江省朗诵协会会员入会仪式在杭州市上城区知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益农二小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入会仪式上,申请入会的个人及单位所带来的精彩朗诵赢得现场掌声不断,申请者或激情昂扬,或婉转悠扬,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许多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被一一呈现。

评委经过激烈地讨论,现场公布了正式入会名单,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著名主持人刘忠虎先生为新会员颁发了团体会员牌匾及个人会员证,益农二小校长冯小炎代表学校接受团体会员牌匾。

据悉,益农二小是萧山区唯一一个加入该组织的学校团体单位,学校历来重视诵读经典活动,传承中华文明。学校虽然处在偏远的农村,但师生在市、区级演讲、朗诵及小主持人比赛中多次获奖。这与学校重视学生朗读素养的培养是密不可分的。

学校自2012年成立了“息壤”文学社,各班创立了“班级图书角”,每年四月都举行全校师生参与的读书节活动,以讲故事、演讲、课本剧、经典诵读等形式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用自己的声音表达对祖国文字的热爱,让孩子们从小用自己祖国的语言捕捉文字的美。每年六月都进行书香少年、书香班级的评比,展现了师生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形成校园大阅读的浓厚氛围,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周芬芳)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