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魏慈英老师来益农小学指导少先队工作

时间:2018-11-14 16:13:28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強化学校特色办学,扎实推进与杭师大合作办学子项目——德育与班主任工作。日前,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邀请了中国少先队理事会副会长魏慈英(原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浙江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秘书长(原浙江省团校副校长)吴建明来校指导工作。柯桥区轻纺城小学原校长李文泉、柯桥区轻纺城小学党支部书记许培国、益农镇辅导校主任赵桂芬,瓜沥片责任督学周觉伟、萧山区朝晖小学校长沈煜清等领导以及学校部分少先队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益农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孙伟良向领导、专家一行汇报了学校的概况和少先队工作的现状与发展愿景,得到了领导和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会上魏慈英老师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习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等关于对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深化课程改革,把少先队工作落实到课程体系之中,做到进课程、进课表,每周确保一课时;少先队活动一定要寓教于乐,让全体少年儿童在少先队活动的体验中快乐成长;要加強理论研究,学校要利用好杭师大合作办学的平台,切实加強少先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使少先队理论研究有新的突破,争取有重大的课题研究成果在省市、乃至全国获奖。

会上吴建明老师,李文泉校长等专家分别对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的德育工作、少先队工作、校际联谊促发展等方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有瓜沥片责任督学周觉伟主持,会议一开始,他就影响益农教育乃至社会经济发展的两件大事向各位领导、专家作了汇报:一是杭师大与益农小学教育项目合作办学已经开启,二是《益农教育简史》编纂发行。通讯员:俞明良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