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夹灶小学、益农二小退休教师踏秋行

时间:2018-10-29 16:53:15   来源: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丰富退休老教师文化生活,10月19日,夹灶小学和益农二小分工会组织30名退休教师结伴前往绍兴兰亭森林公园和十里荷塘景区开展秋游活动。

兰亭,位于绍兴城西南13公里的兰渚山麓,占地二百多亩。春秋时越王勾践种兰于此,汉代建有驿亭,兰亭由此得名。东晋永和九年,大书法家王羲之邀集41位文人雅士在此举行了曲水流觞的盛会,并写下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退休教师们漫步于溪水丛林,倘佯于 “一序”、“三碑”、“十二景”之中,感慨景点的美丽、温馨、花香……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和美,身心得到充分的愉悦。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夕阳散发余热,人间看重晚晴,在益农教育飞速发展的今天,尤其不能忘记老一辈教育人曾经为益农教育付诸的青春和激情。此次活动丰富了退休教师的精神生活,使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关怀。(高海江)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