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二小: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少先队!

时间:2018-10-13 16:55:00   来源:   

10月13日是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的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对于每一位少先队员来说,这是个重要的日子!当天,益农二小的少先队员们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人人争做时代好少年,用自己的行动为少先队献上了一份份“生日礼”。

中队的环境,我布置。为了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一早,队员们就动手布置教室啦!你剪纸,我贴画,他涂色,节日的气氛洋溢在整个校园中。

少先队知识,我知道。作为少先队的主人,少先队员应该用知识武装自己。9月25日,学校大队部组织开展了“队知识,我知道”比赛,校园里形成了学队史、知队情、赛队务的浓厚氛围。

助力亚运会,我参与。当亚运正式进入杭州时间后,作为一名杭州的少先队员,更加骄傲和自豪。9月26日,学校“我与亚运”演讲比赛隆重举行,四、五年级的队员们,用慷慨激昂的演讲呼吁每一位队员加入到助力亚运的队伍中,动情的述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习爷爷的话,我牢记。10月8日,学校大队部举行了“习爷爷的话记心中”国旗下讲话活动。诗朗诵《旗帜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队委员们用饱含激情的声音,展示着自己作为少先队员的骄傲和自豪。队员们用响亮的声音表明了自己要“听习爷爷的话”,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我的中国梦,我来说。10月10日,三年级联合中队开展了“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比赛,三年级的队员们,自己搜集资料整理,用演讲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中国梦。

好队员标准,我分享。10月11日,二年级联合中队开展了“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标准大讨论活动,少年队员们从“什么是新时代”、“怎样做新时代好队员”等问题入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本次活动,少先队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身份和责任。

与队旗同框,我最美。10月11日,学校举行“我和队旗合影”活动。队旗下,队员们高举右手,和队旗一起留下最美的瞬间。队员们用富有创意的姿势,与队旗同框,留下了一张张充满意义的照片。

据悉,益农二小建队节系列活动历时半个多月,学校大队部坚持每一项活动都要以少先队员们为主体,真正让每一位队员们参与到活动中。一个个精彩的活动,不仅加深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的认识,也增强了队员们对学校少先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周芬芳)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