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关注特殊教育 益农二小开展感统器使用讲座

时间:2018-10-08 15:42:33   来源:   

9月25日中午,益农二小的会议室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感觉统合训练器材介绍及使用》。本次讲座由孙兰芳老师主讲,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讲座中,孙老师首先对常用的感觉统合训练器材进行了介绍。这些形状各异、颜色丰富的器材,既具备趣味性,又能锻炼学生视觉、触觉、平衡感等多方面的能力。为了方便老师们理解器材以便将来更好地投入到实际使用中,孙老师例举了一些感觉统合训练实例,从前庭觉训练、触觉训练、本体觉训练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孙老师指出,在带领特殊学生做游戏时,老师们应当有目的地进行,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最后孙老师建议,特殊学生的感觉统合训练还应当结合学科知识,例如可以在跳羊角球时背古诗,在平衡台上抱球时做口算……

“每个孩子都是花朵,有一些开得早,开得鲜艳;有一些只是有一些慢,但老师们谁都不应该忽视这些迟开的花朵。”一场精彩的讲座结束了,但它带给影响才刚开始。本次讲座旨在让老师们关注特殊学生,在日常教学中利用感统器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李梦佳)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