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夹灶小学:垃圾分类我先行

时间:2018-06-01 10:10:58   来源:   

为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垃圾分类重要性,培养学生爱护环境意识,5月28日,夹灶小学举行“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分为启动讲话、分类体验活动、承诺签字、发放倡议书等四个环节。

学校科学教师罗海军与大家分享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罗海军从我国目前垃圾处理的严峻形势、分类的具体标准、分类的实际意义等三方面做具体讲解,呼呼吁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共同实践推动垃圾再利用。

在随后的分类体验活动中,学生从家里带来有害垃圾,有的带了废旧电池,有的带了过期药品。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把垃圾归类,放入正确分类箱中。体验活动后,每个班的学生都在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郑重的告诉自己,我是这次活动的一份子。

活动中,学校领导给每个班发放了“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的倡议书,建议大家在活动去积极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

当天,大队部组织志愿者走进附近的农贸市场,在那里给叔叔阿姨们送上倡议书,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听了小志愿者的讲解后,叔叔阿姨都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垃圾分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相信通过师生携手合作,共同为环保出一份力,我们的家园将会更美丽!

(罗海军)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