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夹灶小学承办区小学品德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课堂教学活动

时间:2018-05-15 16:16:10   来源:   

11日,萧山区小学品德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课堂教学活动在夹灶小学举行。萧山区小学品德教研员俞国凤老师、东片各所学校的教师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夹灶小学孙亚芳老师带领101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 《大家一起来》公开课。孙老师由巧虎贯穿,从巧虎故事会、巧虎自画像、巧虎百宝箱到可爱巧虎岛将课堂层层递进,在欢声笑语中让学生发现生活处处有合作,体验了合作的快乐,知道了合作的意义。

坎山小学的祝校美老师执教了四年级的《交通连四方》一课。祝校美老师通过要求学生课前调查带领学生回忆往昔,让学生感受了交通的巨大变化,从让学生分享履行计划,让学生感受了家乡交通的发展与变迁,体验了家乡交通改善给人民生活带来的便利,激发了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课后,教研员俞国凤老师就“品德课的活动化设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关注目标,课堂要体现活动的指向性;二是关注层次,课堂要体现活动的递进性;三是关注学生,课堂要体现活动的参与性;四是关注方法,课堂要体现活动的有效性。

其他教师对两堂课进行了自由的点评。大家针对教学中的闪光点与困惑坦诚交流。整个交流过程热烈而融洽。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真正起到了研讨的实效性。(孙亚芳)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