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乡贤情系教育,助力夹小发展

时间:2017-12-18 16:27:28   来源:   

乡贤情系教育,助力夹小发展

——上海中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军先生向夹灶小学教室捐赠空调

12月15日下午,爱心人士上海中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军先生向萧山区夹灶小学各班教室捐赠空调。益农镇党委书记毛夏云、文教镇长李国建等领导和益农辅导学校领导、夹灶小学领导、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家长代表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11月中旬,应邀参加首届“萧山人大会•聚贤益农”的20余位益农乡贤来到夹灶小学,参观了校园,了解了益农教育的发展史以及近年来益农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短短的校园行,来宾们肯定了夹灶小学自开学两个多月以来取得的教育成果,对学校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注重校园文化的打造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赞赏了镇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与支持。


当李军先生看到新校园的教室没有安装空调后,产生了捐资助力家乡教育发展的强烈愿望,主动与镇党委、政府以及学校领导联系,捐赠空调31台,价值229800元。

捐赠仪式现场,李军先生回忆了自己的小学学习生活,重点谈到了他的小学班主任、语文老师於秀美老师。於老师教导他要写好字,学好拼音,对他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夹灶小学李国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李军先生表示了感谢。李校长认为,李军先生以个人名义的捐赠义举不仅仅给予学校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学校教师精神上的鼓舞,学校教师一定不辜负乡贤的殷切期望,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益农学子。活动过程中,李校长还代表夹灶小学聘任李军先生为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希望李军先生能更多地关心夹小学子的健康成长。


随后,两位学生家长代表也表示了对李军先生慷慨捐赠的感谢,并表示作为家长,要更好地尽到家长的责任,配合学校、老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毛夏云同志谈了自己对小学教育的基本目标的看法。毛书记认为,小学阶段,要重视语言文字的教学,即口头表达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的培养。同时,也要注重文明礼仪的养成教育,提升学生的整体修养。以这两点为基础,结合多种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健康、全面地发展奠基。(李建良  高海江)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