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小开展退休教师返校日活动

时间:2017-11-30 11:55:52   来源:   

29日上午,寒雨不停,冬意渐浓,益农镇小校园内却热情喷发,暖意融融。当天,校教学工会邀请退休教师返校,开展了巡视校园文化、问诊青年教师培养、听取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让教师前辈共同献策益小发展。

孙伟良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首先,益农镇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孙伟良请全体退休教师参观巡视校园文化建设。走上楼梯,通过走廊,查看教室,教师前辈们看到了镇小以校园文化引领学校发展,用校园文化浸润学生思想;看到了益小教师用最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用最饱满的激情带领学生学习。“新益农镇小虽然才建立两个多月,但在孙伟良校长的带领下,既有原益农镇小思想的传承,又有新益农镇小精神的创新,尤其是把陶行知思想搬进校园,润学生于无声,是一个非常精彩的亮点,萧山区首批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名副其实。”参观过程中,老一辈退休教师们不禁称赞道。

退休老师参与课堂之中

退休老师问诊课堂教学

看完校园文化,益农镇小青年教师韩良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科学课。听完课,退休教师认为,青年教师兴则学校教育强,益农镇小以课堂教学研究为平台打造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路径正确,措施得当,未来镇小教育大有发展。

孙伟良校长作为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员,为退休老师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孙校长从十九大报告最大的亮点“两个重要判断”、“四个新”为退休教师们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已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发生明显变化”和“新时代新的奋斗目标”,退休老师们听了后认为孙校长宣讲思路清晰,条理井然,在自己的退休生活中一定学起来,干起来,赛起来和讲开来,不但自己要学习、学懂、做实,还要让身边的群众充分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

孙伟良校长还从学校布局调整、校名将挂“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学校平稳推进过程做好三篇文章以及打造新益小“本真文化”四个方面,为退休教师介绍了学校2017年下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校建立至今取得的成绩向各位退休老师作了简要汇报。


退休老师学习十九大精神

退休老师们听了孙伟良校长的讲话都认为新益农镇小建立至今行政班子能够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对于新学校的发展、新校长的管理也积极建言献策。倪成思老师表示:“建议孙伟良校长在学科质量上说一不二,安全管理中警钟长鸣,学生行为习惯落实养成。”赵爱婷老师提议:“新益小有不少分校来的老师,分校老师的素质也非常优秀,但是工作节奏确实存在差异,建议学校要引导这些老师尽快适应镇小工作节奏,校领导要有耐心和信心,要发挥他们的工作正能量,激发他们的潜能。”赵成耀老师强调:“新学校,新班子,新老师,是会有一定的磨合期,家长上下学的接送安全还是要日日强调。”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校有退休老师这个无论是学校管理还是教学管理经验都极其丰富的群体的指导勉励,新益小一定会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的。

活动尾声,孙伟良校长希望退休教师们能常回家看看,多关心镇小发展,用老前辈们的智慧为镇小发展提供经验支持。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