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夹灶小学:构建家校联通平台,推进家校教育同步发展

时间:2017-11-28 16:19:18   来源:   

夹灶小学2013年批准建立,2016年4月破土动工,2017年8月正式启用。学校就推进家校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促进夹灶小学学子各方面全面健康发展。

家长义工进校园

家长巡视学校校园

家长义工随堂听课

监督食堂厨艺

进食堂体验

学校成立家长义工站,家长们借此参与管理,以便达到密切配合学校教育教学的目的。家长义工的工作主要有:巡视了解,提出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随堂听课,了解子女在校期间表现情况;参与管理,配合老师班级管理;食堂体验,零距离感受学校管理工作成效。一段时间实施下来,大大调动了家长们参与教育的积极性,提高了对学校管理措施的认识,增进了对教师教育学生工作的艰辛和复杂程度的理解,消除了以前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许多误解及疑惑,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家长志愿者进课堂

家长授课

月饼制作

开学初,学校整合资源,在班主任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家长自主报名后,排定了家长志愿者进课堂的授课表。授课内容涉及广泛,有理财、烹饪、旅游、手工制作、音乐、卫生保健、故事欣赏等内容。家长们组成了“家长讲师团”,发挥着各自的优势,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大大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也在一堂堂丰富多彩的课堂上,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下阶段,学校还将继续在学校课程资源开发中,充分整合家长资源,以更多的形式将智慧与乐趣融入课堂。

家长会零距离交流

家长代表发言

任课老师汇报学生学习情况

学生代表发言

学校通过召开开学、期中阶段的家长会,让学生家长零距离了解学校发展和子女成长情况。11月下旬,各班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家长会,利用作业反馈、班级生活回顾、典型问题交流等手段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卫生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使与会家长收获满满。

护苗家长组织学生有序下车

协助交通指挥

每天早晚上下学,校门口的护苗队家长总是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和值周老师、学校保安一起维护学生上下学的秩序安全。他们时而组织学生有序上、下车;时而招手示意阻碍交通的车辆及时驶离;时而亲自领着低年级的学生横穿马路……忙碌的身影,在人群中分外引人注目。

每天我们都能看到“护苗队”那忙碌的身影,他们正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树立起守规则、懂礼仪的榜样,用一份真诚的爱心为校园里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家校联通教育正逐步走上“正轨”,下阶段我们就家校联动的渠道,开展工作的形式手段等方面进一步改进,真正做到家校合力育人,互惠共赢。(高海江 叶丽芳)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