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小成功创萧山区首批“文明校园”

时间:2017-11-27 09:08:34   来源:   

11月23日,区教育局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了萧山区第一批“文明校园”名单,益农镇小榜上有名。

益农镇小是萧山区内办学规模较大的浙江省示范小学,创办于1950年2月。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在编教师71人,一直以来,学校努力构建以德育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体系。


学生听课是那么的专注


专注阅读成就文明行为


学生文明就餐

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红旗大队、中国硬笔书法教育实验基地、浙江省标准化学校、浙江省活动课程研究会实验基地、浙江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浙江省健康促进金奖学校、杭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萧山区一级学校、萧山区德育特色学校、萧山区第一批美丽学校等一百多项集体荣誉。

家长文明程度在提升

领导与教师之间和谐相处

亲子阅读助力文明提升

孝老爱亲是益小学子的美德

益小教师尽职辅导学生

近年来,学校紧扣美丽学校这一主题,紧紧围绕两条线开展学校建设,一是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二是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在中层干部中落实了“示范工程”,通过分类推进、分层培养的原则,开展了教师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学校紧紧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开展课程改革实践,落实行为习惯养成,拓展德育实践活动,使学校德育工作在无形中润泽学生的童年,真正让每一位学生在自信中快乐成长。

如今,文明校园的成功创建,亮出了我校特有的文化特点,创建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实现了学校自我发展的新增长点。(俞明良)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