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夹灶小学:乡贤汇聚 点亮新校园

时间:2017-11-22 14:11:29   来源:   

乡情呼唤新乡贤,乡贤点亮新校园。11月19日,首届萧山人大会益农镇19位乡贤在镇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夹灶小学,参观了新学校,了解益农教育工作情况。


上午9点30分左右,乡贤们在镇党委书记毛夏云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了益农镇夹灶小学。首先,益农镇辅导学校主任赵桂芬向嘉宾们介绍了益农教育的发展史以及近些年益农教育的欣喜成绩。随后,嘉宾们在小讲解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

讲解员们带着大家,认识学校的“思想智慧锁”,感悟学校寄予每位学生的殷殷期望;走过学校的历史文化长道,感知文化传承的蕴义;观看“盐灶”的样子,熟悉了新校名的背景故事;欣赏童趣十足的书画作品,了解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图书室里满目的书香及各种校园文化建设,都让来宾们深深感受到新校园的魅力。

中国当代作家沈思源即兴创作了《梦中的小学》,她在文中这样写到: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夹灶小学更无与伦比的完美,如同童话里的故事,离她心目中的理想学校如此之近。现在的孩子们太幸福了!

短短的校园行,来宾们肯定了夹灶小学自建校两个多月以来取得的教育成果,对学校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注重校园文化的打造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也对益农教育的明天致以美好的祝愿。(高海江 叶丽芳)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