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小:教研员引领益小教师成长

时间:2017-11-06 10:18:25   来源:   

11月1日,天朗气清,秋意盎然。益农镇小校园内丹桂余香阵阵,书韵琅琅,笛音缭绕,高朋满座,群贤毕至。这天,益农镇“1+1+3”名师培养工程之骨干教师培养人员课堂汇报展示活动在益小举行,区小学语文教研员虞勇军、孙岚,小学科学教研员杨春晖莅临指导,益农镇辅导学校全体校委会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晓丹老师在课堂教学

首先是课堂教学汇报展示活动。益农镇小韩良、王飞、李晓丹和许添红四位年轻骨干教师分别展示了两节科学课和两节语文课。韩良老师通过设计实验引领学生动手探究,汇总实验数据,科学分析得出磁铁两端磁性强,中间磁性弱的科学结论;王飞老师的科学课中学生通过事先猜测,实验探究验证磁铁是有磁性的,并明白有的物体能被磁铁吸引,有的物体则不能被磁铁吸引;许添红老师带领五年级的学生小组合作、从关键词句为突破领略了彩色非洲的美丽;李晓丹老师带领一年级的小朋友在欢快的课堂教学氛围中自读感悟,读中发现,读中巩固,感受了秋的美景。

韩良老师在指导学生实验

教研员在听课

孙岚教研员在点评引领

杨春晖教研员在点评引领

益农辅导学校主任赵桂芬在听课

虞勇军教研员在点评引领

展示课结束后,老师们在教研员的带领下分成语文高段组、语文低段组和科学组开展了导师点评活动。在听取四位骨干教师对教学设想和教后感悟汇报后,虞勇军、孙岚和杨春晖老师针对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作了精彩的点评指导。三位教研员充分肯定益农镇小在课堂教学的改革进程中能紧紧围绕“核心素养”、“目标意识”不断探索。一致认为,几位年轻老师自身素养扎实,课前教学设计比较完善,教学工作也很努力,发展潜力较大。同时分别对几位骨干教师提出了包括课堂教学改进、教学核心思维的理解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活动结束们,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益小教师在教研员的精心引领下,在辅导学校领导的极力关怀下,必将在自身专业提升,课堂教学探索上不断进步,快速成长。(俞明良)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