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小:绢绸熠熠,烛心不灭

时间:2017-09-29 10:58:44   来源:   

益农镇小:绢绸熠熠,烛心不灭

                    ——益农镇小举行退休教师欢送会

9月28日下午四点半,益农镇小在四楼会议室为倪伏英、韩世伟两位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欢送会全景

本次退休欢送会是由益农镇小教育工会主席陈建莹老师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全校师生对倪伏英、韩世伟两位老师扎根益农沙地,兢兢业业30余年,为益农的教育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表达崇高敬意。


孙伟良校长高度赞扬两位退休老师


陈建莹主席主持活动

接着,益农镇小的部分教师代表深情回忆了倪伏英和韩世伟两位老师在益农镇小的点点滴滴。年轻老师朱淑恒深情回顾与倪伏英老师共事六年来,在倪老师的无私帮助下不断成长,成长为萧山区优秀班主任;於官军老师回忆了倪伏英老师在校工作的务实,是年轻老师学习的榜样;彭红艳老师为韩世伟老师写了一篇小散文:“十年同事,在我的眼里,在我的心中,韩老师依旧是十年前那一个温和、慈祥,给人以亲切感、并令人尊敬的老师。”“韩老师,您如慈父,悉心持“家”;您如慈父,严谨治学;您如慈父,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舍不得您,请您常回家看看!”汪建华老师说:“再过一年多,自己也将退休,但是回想老韩的这许年,工作做得真得不错,尤其是负责食堂管理,没有一次差错,没有一起隐患事故,值得后来者好好学习。”俞明良老师回顾从教二十年来与倪伏英、韩世伟两位老师从相识到相知的历程,宛如就在昨天,最后他即兴写了一首小诗赠与两位退休老师“春蚕虽已去,绢绸熠熠;蜡炬虽短矣,烛心不灭;夕阳无限好,人生第二春;问苍天是否愧吾心?桃李已芬芳!今可弃丝竹管弦之躁,无案牍忧心之劳,心属益农教育,可常回家看看。而后平生坦荡,与子孙共享天伦之乐,跳跳广场舞,打打太极拳,两老多珍重!”说到两位老师的心里,让韩老师这位刚强的男老师不禁潸然抹泪。……

韩世伟老师表态发言

教师代表深情回顾

倪伏英老师表态发言

当听完教师代表的深情回顾后,倪伏英和韩世伟两位老师也分别述说了自己的心声。倪伏英老师说,她今天的心情特别激动,自己退休后一定心系益农教育,做益农教育的宣传员,为营造益农“尊师重教”的社会大氛围努力;韩世伟老师说,自己退休后继续保持益农教师的形象,谨言慎语 ,为益农教育多发挥余热。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伟良用“真、勤、实、敢”四个字高度赞誉两位老师对益农镇小教育的贡献,也真挚祝福两位老师退休生活更精彩,身体更健康,益农镇小对每一位退休老师一定是“曲终情韵长,人走茶不凉。”欢迎两位老师能常回家看看。(俞明良)


本站编辑:于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