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文化宣传 > 正文内容

衙前农民运动研究又出新成果

时间:2021-07-06 16:14:59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由衙前镇与杭州师范大学合作编撰的《探源红色根脉:衙前农民运动》一书完成编撰。

该书由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浙江省民国浙江史研究中心教授周东华主编。同时,在编著中邀请了不同层面的专家学者展开了研究讨论、查阅录入、整理完善,并最终成书。该书共分九个章节以及后记,对衙前与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衙前“三农”问题及其出路、党领导下的第一所农民子弟学校、秋之白华等历史内容进行了详细记录和深入挖掘,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启示和发动下,衙前农民积极投入捍卫自身权益的斗争场景和那段峥嵘岁月。

据悉,参与该书撰写的专家学者还以该书为脚本,编制了《衙前农民运动党史十讲》,完成了10堂党课的录制,后续将逐步上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