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心灵相约 共话成长

时间:2021-05-21 16:04:08   来源:萧山网   

——记衙前二小2020学年第二学期家长会

初夏的傍晚,微风习习。5月20日晚,我校校园内、教室里热闹非凡,2020学年第二学期家长会正在举行。

时光飞逝,小芽儿们已经进入到一年级下学期的学习阶段,时间过半,转眼即将步入期末,今天的一年级家长会更多的是老师和家长们的交流、学习和探讨。家长与老师一样,作为孩子的教育者,自身也需要通过学习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这样才能给孩子们做好榜样,与其共同成长。

三年级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以班为单位和家长交流沟通,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的家长们纷纷发言,积极交流家教经验。

随着年级的升高,家长们的困惑也更多了,因此五年级的家长会上,任课教师给家长作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介绍。老师们给家长传达的是不能只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要共同督促孩子纠正不良习惯,引导孩子拥有积极进取的态度。

最后,许多家长就孩子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单独和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地了解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老师也耐心细致地给予回答,并提出一些建议。

这次家长会,既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站编辑:韩晨璐